close

前一天晚上11點,先是去7-11買了杯熱美式裝在保溫瓶裡,因為最後一班公車已
經開走了,所以只好慢慢地走路到捷運站。

故意在捷運站裡多等了好幾班車,最後在12點半左右抵達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
本來還在擔心太早到,結果廣場前早已集結了一些帶著大紅包的人們,原來大家
都要搭車去日月潭,瞬時覺得安心很多。

一上車,我就立即掏出我的秘密武器-MUJI靠枕圍在脖子上,然後昏睡過去。

將近凌晨五點,一行人抵達了日月潭向山旅客活動中心。

接駁車的司機在問路的時候,很客氣地稱車上還睡眼惺忪的我們為選手,有點害
羞說。

下車的地方跟活動地點離蠻遠的,四周又黑漆漆的,感覺相當微妙,有人就在後
面大喊說這麼黑是要帶我們去哪!

冷得要命,即使主持人一直要大家趕快去寄物,但外套脫不下來呀。但眼看時間
一分一秒過去,我只好走到寄物區附近找個地方,把大紅包從背包裡拿出來,脫
掉羽絨外套塞進去,這時除了活動T恤外,我外面還罩了件薄的連帽外套,接著
跟別針還有號碼布奮戰,然後吃早餐喝咖啡,順便伸展一下手腳。
20150125-01

天還沒亮,人聚集越來越多,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有在T恤裡再加一件長袖,或是
穿風衣,害我ㄧ直猶豫要不要脫掉連帽外套。但是擔心跑到後來會熱以及脫掉的
外套造成累贅,所以最後還是毅然決然地把連帽外套塞進大紅包裡拿去寄物。

寄物並沒有照號碼,隨意選了一個窗口寄物,會在號碼布上另外釘上一個小小的
號碼小卡,也會再寄放物品上釘上一樣的號碼紙圈。

接著我就往舞台移動,等待活動儀式開始。。

這時很多人跑到舞台上拍照,還蠻嗨的,但其實超冷的,雞皮疙瘩爬滿全身,很
希望可以馬上開始跑。
20150125-02

好不容易六點整活動開始,本來想說又有來賓致詞又要帶暖身操,半個小時應該
不夠,沒想到主持人時間抓得很剛好,六點整就讓大家跑出去了!
20150125-03

不過我站在很後面,等到出發已經是三分鐘後了。

勉強入鏡的出發照!
20150125-04

一路真的是湖光山色,超美的,但我因為怕跑不完,從頭到尾都不敢停下來,自
然也沒有拿手機出來照相。

跑一跑果然就不冷了,再次覺得沒穿外套是正確的。

前面12K跑起來還算輕鬆,風景美,路又平,沿途還有各飯店稀落的加油聲,跑
起來比想像中輕鬆,而且去年令人詬病的補給也意外的豐富,水、運動飲料、蘇
打餅乾、水果都擺滿滿的,即使我是後段班的跑者也都還是有得吃喝。

這時候已經有跑12K的人跑完掛著獎牌拿著完賽證書朝我們走來,心中超級羨慕
的。

為什麼我非得跑完29K才能拿到獎牌呢?

最有特色的補給就是這個茶葉蛋了,甚至讓我特地拿出手機來拍。不過冷掉的蛋
殼有夠難剝,剝完只剩三分之二,連忙塞進嘴巴裡又匆匆出發。
20150125-05

接下來就看不到湖了,全部都是山路,先是無止盡的上坡,再來則是無止盡的下
坡。我遇到上坡就馬上認輸停下來用走,看到下坡就盡量衝快一點挽回時間。但
衝到後來,速度越來越慢,沒跑超過20K的雙腿已經開始抗議了。

不過這段路途對我來說意外過得很快,因為我志在完賽拿到獎牌,一直是被時間
追著跑,所以跑著跑著就剩最後3K了。

但是最後那3K真的是地獄,綿綿不絕的上坡,大家都變成步兵,而且還是打了敗
仗的,曾經試著跑起來,沒兩步就受不了放棄。

手指在這時也全都腫成鑫鑫腸,想要緊握拳頭都有困難。

好不容易終於捱到最後一個隧道,看到攝影師趕緊振作起精神跑起來。
20150125-06

最後,在關門的一分鐘前抵達終點!
20150125-07

真的是精疲力竭。
20150125-08

可是超有成就感的。
20150125-09

歷經四個半小時,整整跑了29K才終於入手的櫻花獎牌。
20150125-10

領到證書,我先去把大紅包領出來,稍微整理一下之後才去拿熱食-魚丸湯跟炒
麵,但我當下實在累到一點胃口也沒有,於是我把不好拿的魚丸湯一口氣喝完,
把炒麵用塑膠袋裝好,然後就很緩慢地往接駁車方向移動。

真的很累很累,舉步維艱,走了好久,好不容易看到遊覽車,司機先生卻說要去
台北的車還要再更前面,結果是一個上坡,我默默地繼續往前爬,終於又看到遊
覽車了,但一旁的工作人員卻說要去台北的車在最前面。

我想我當時臉色應該大變,所以工作人員連忙安慰我說:加油。但我還是忍不住
碎唸說:為什麼不能安排近一點!

終於上車,因為車子已經坐了八分滿,我只好選擇坐在靠走廊的位子,上車就昏
睡。不過光是在日月潭裡就塞車塞好久,身體雖然很疲憊,但是睡不了多久就再
也睡不著了,剛好車上有放江蕙演唱會的DVD,我一邊看一邊哭,倒也消磨了不
少時間。

回到台北下車的第一件事,是補拍的晶片與我的小愛。
20150125-11 

回到家趕快洗澡洗頭,接著就倒床不起,只是小腿又痠又脹好難受,我連忙穿上
小腿套,果然沒多久不舒服的症狀就消失了。

這回跑步有穿CW-X的STABILYX,雖然覺得微妙的不合身,但是整趟29K跑完
我的髖關節都沒有痛,實在太神奇了!

成績當然不能說是好,不過這次本來就是志在完賽,而且我跑到一半生理期還來
湊熱鬧,能無事跑完真的已經是太好太好的了。

如果還有下次,我一定只要報12K!

今日裝備:鞋襪-Adidas adistar(黑粉紅)+titan功能慢跑襪(黑灰)
     上身-淘寶運動內衣+2015日月潭櫻舞飛揚蒂芬妮綠T恤
     下身-CW-X STABILYX(全黑)+Adidas短褲(黑底蒂芬妮綠條紋)
     配件-Adidas帽子(黑灰)+Adidas腰包(全黑)
     手錶-Bryton 60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