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之前就在FB上因為獎牌很可愛又有13K賽程注意到這場賽事,但問了畢小牛他
沒興趣,再加上屏東還蠻遠的,只好放棄改報日月潭環湖。

結果前兩個月,畢小牛突然說因為牛妹想報,問我要不要一起順便去屏東他家玩小
孩,想想好像不錯,當時畢小牛還說牛妹要報半馬,問我要不要一樣,我深思熟慮
了一會兒,後來還是決定報13K就好了。

事實證明我是對的。

禮拜六早上從台北搭高鐵到左營,然後喚台鐵到屏東。第一次到屏東還蠻新鮮的,
在畢小牛家吃完午餐之後,他先是帶我去吃有名的霜淇淋,接著就是一直逛運動用
品店。

出門前才在收拾行李,結果沒找到GAP的長緊身褲,所以一直在想要不要買件緊身
褲,但是看了半天又下不了決定,後來還是作罷。

晚上洗完澡大概十點多就躺床,但是我跟畢小牛怎麼都睡不著,一直講話講到很晚
才睡。

凌晨三點鬧鐘響,真的有點想死的感覺,梳洗完換上比賽的T恤、短褲、小腿套,
頓時真的很後悔沒有帶到緊身褲,好冷好冷。

吃完早餐,畢小牛就載著我去搭接駁車。

本來都抱著在車上補眠的打算,但車上音樂放超大聲,根本睡不著。四點開車,不
到五點我們就抵達會場-屏東高樹國中。
20150111-01

完全搞不懂主辦單位接伯車為何要安排這麼早,總之就先一邊發抖一邊到處走動,
後來發現寄物的體育館樓上可以坐,我們三人就趕緊躲到樓上去坐下來。
20150111-02  

好不容易終於捱到天亮,七點要出發的全馬選手紛紛去寄物,我們大概等到快七點
才脫下外套去寄物,然後往起點方向移動。

路上還喝到一小杯薑母茶,覺得有點開心。

牛妹因為跑半馬,比較早就先往前擠了,我跟畢小牛則是從邊邊慢慢地往前進行,
七點四十分13K挑戰組出發,我們算站在蠻前面的,晶片時間跟大會時間才差了十
多秒。
20150111-03  

我是屬於前一兩公里很痛苦的那種,特別是一開始速度很容易受到旁邊的人影響,
一下子衝太快馬上就開始撞牆。還好兩公里左右的地方就出現了第一個補給,喝了
水跟運動飲料後有好一點。可是我太貪心,又拿了塊蛋糕邊走邊吃,然後就哽到,
一直難受到下一個補給站。

盯著GPS手錶要求自己不要低於八分速,有補給一定停下來休息,看到上坡就當步
兵,大概在四公里以後就變得比較順利一些,擔心的髖關節始終很乖沒有痛,雖然
跑不快還是一直一直跑下去。

不過屏東的太陽果然有夠大,跑到後來真的覺得好曬。第一次在非操場也非馬路的
地方跑步,不平坦的路地需要隨時注意不要拐到,但可以看到南台灣的鄉村景色還
是感到很新鮮,有點可惜沒有停下來拍路邊鮮艷奔放綻開的九重葛,畢竟我這次可
是要洗刷兩週前跑得零零落落的富邦馬。

話說補給真的站站精彩,處理好方便取用的各式水果真的好甜好好吃,鄉親們還一
直招呼要大家多吃一點多拿一點,不過這次我沒有準備環保杯,一路上看到被丟棄
的塑膠杯,真的罪惡感超重的。

13K挑戰組碰到拉拉隊並不算多,但我都有很認真跟他們擊掌唷!半途信物是一群
媽媽們在發放,好可愛說。

這次有安排攝影的點並不多,但看到有人在拍還是很假掰的比〝耶〞微笑,但服裝
搭配太失敗,照片看起來好胖,超傷心的。
20150111-04  

跑到十公里的時候開始覺得有點辛苦,雖然還是有努力跑起來,但後來拍到的照片
表情都很苦,事後看起來真的很好笑。
20150111-05  

20150111-06

20150111-07  

最後是花了一小時五十分鐘跑完,照理說跑進終點拱門的時候主持人會唱名,但沒
有聽到。
20150111-08  

之後有人遞上完賽獎牌跟大毛巾,我跟著人潮去排完賽證明,領餐盒跟伴手禮,最。
後去寄物處領路協大紅包,才去體育館樓上跟早一步回來的畢小牛會合。

第一個馬拉松獎牌,超有紀念性。
20150111-09

20150111-10  

沒多久牛妹也回來,我們三人一起去逛了各家運動用品的攤位,畢小牛跟牛妹買了
小腿套,然後我們就趕去搭接駁車。

本來以為會跟出發時一樣很快就發車,沒想到主辦單位居然說要等車子坐滿才可以
發車,這一等就從11點等到12點半,我都已經睡了好幾回。後來是司機大哥幫我
們跟主辦單位拜託,才終於可以回屏東市區。

回畢小牛家換了衣服整理東西,畢小牛又帶我去吃有名好吃的土魠魚羹,然後我就
去屏東車站搭車回台北。

上了高鐵,立即把餐盒清空,接著一路睡回台北。

小腿套我一直到家才脫掉,這時小腿幾乎都已經不痛也不痠了,但我的髖關節超級
痛的,連走路都有點困難的程度。

這次成績可以說是大進步,不過我一直覺得天氣稍微熱一點比較好跑,這次再度證
明。

整場賽事我覺得安排得很流暢,衣服獎牌大毛巾上的小棗子超可愛的,餐盒裡的麵
包都不錯吃,伴手禮也很大方。

除了接駁車的安排實在太奇怪有點遺憾,還有挑戰組跟全馬半馬部份路線重疊造成
擁擠混亂的狀況(牛妹在補給站被全馬選手推了一把後來一路都不舒服)

還有,棗子綠的衣服居然是工作人員穿的,那個顏色比四個組別的衣服都好看啊!

總之,對我來說是場愉快的賽事,雖然跑到後來臉苦苦。下次,一定要微笑跑完全
程!

今日裝備:鞋襪-MIZUNO Wave Rider 18(粉紅富士馬紀念款)
              +titan功能慢跑襪(黑灰)
        +Zensah極限壓縮腿套(黑灰)
     上身-淘寶運動內衣+2015屏東高樹馬紫色T恤
     下身-GAP黑底白邊短褲
     配件-Adidas帽子(黑灰)+Adidas腰包(全黑)
     手錶-Bryton 60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