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去大原,早上一樣先吃飽飽,搭公車到京都車站,換地鐵到國際會館,然
後再轉公車。

走出地鐵站時,我被大排長龍的人群給嚇了一大跳,想說居然有這麼多人要去大
原,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學生在等通勤巴士,待我釐清狀況找到正確的站牌時,公
車正好開走。

下一班還要再等五十分鐘左右吧。

無奈歸無奈,我注意到前方不遠處有一大片的櫻花,決定不浪費時間去那邊繞一
繞。


這條小河叫岩倉川,一路上都是櫻花,旁邊是一所學校,有看到媽媽帶著新生小
朋友的景況。


太陽還沒有完全出來。














我真的還不太會操控大白,所以老是拍出很不一樣的照片。












硬是在這條櫻花大道上待到不得不回去為止,回到公車站牌才沒多久,公車就來
了。

大原不止遠,還要上山,不過一路上看到很多盛開的櫻花,我就更篤定這趟大原
行不會讓我失望。

大原週邊除了三千院之外,還有不少寺廟,不過今天的目的地只有三千院。

這樣的裝扮好像是大原地區的傳統服飾。


其實三千院裡的花並不多,但是不知為何拍起來有一種特別的氛圍。






在拍這個童地藏的時候,大白發生悲劇,說記憶卡空間不夠了。我連忙把S95的
記憶卡拔下來換上,但大白卻一直出現記憶卡錯誤的訊息。

女朋友一號是定焦鏡沒辦法拍這個景,最後只好把女朋友一號的記憶卡拔下來給
大白用,拍是可以拍了,但後來還是一直跑出記憶卡錯誤的訊息。


因為女朋友一號也有拍一些這次出來賞櫻的照片,我超怕照片全部都不見,只好
趕快找個地方坐下來,開始刪大白原來那張記憶卡裡的其他照片。


這才終於又可以好好地拍照了。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裡的空氣感。










離開三千院,回到車站,發現車站後面有一大片盛開的櫻花。


我都計劃好回程剛好可以去一乘寺木之本町吃蛋糕的,誰知這家蛋糕居然一個禮
拜只開三天,而今天剛好沒有開。

很無奈但也沒有辦法,念頭一轉,我跑回京都植物園去走半木之道。


下午兩點,太陽正大,這兒的紅枝垂櫻看起來顏色淡了些,卻不減她的美麗。








爆炸般地盛開讓人除了驚豔,還是驚豔。






剛到的時候人真的很多,不過沒多久就散去了一些,所以走起來不會很擁擠。










接著來到上茂賀神社,真的,花不在多,光這一棵就夠讓人讚嘆了。














結束了這次京都的賞花行程,可以讓我逛一下街嗎?

坐公車到河原町,小迷了一下路但還是有找到阿尼美特,買好東西,接著當然還
是蛋糕囉。

這間蛋糕店比想像中還好找很多,但看到的第一個店面只有供外帶,店員小姐還
很好心地親自帶我到內用的店面去。

去的時間已經有點晚了,已經沒有什麼蛋糕可以選。

草莓蛋糕雖然看起來很普通,但是吃起來不甜不膩,好吃。


藍梅的慕斯相較之下就普通了點。


整間店都是深色原木的裝潢,感覺上不太像是吃蛋糕喝下午茶的場所,但是氣氛
很不錯,加上地點算是在很方便的地方,下次還會再去。


吃完甜的接著就想吃鹹的,看地圖發現一風堂就在附近,我又沒吃過,正好來試
一下。

我點白丸追加蔥跟半熟蛋。

是不錯吃,但我更喜歡一蘭。


之後去逛了一下百貨公司,終於在Zoff順利地配到眼鏡,這才心滿意足地回飯
店。

回飯店之後,又吃了京阿月的櫻花蕨餅跟飯店送的煎茶當宵夜。


明天就要移動到大阪了,時間過得還真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