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北山MALEBRANCHE等蛋糕的同時,認真研究了一下路線圖,發現好像可以
從這邊搭公車去仁和寺。

聽說仁和寺的御室櫻也是屬於晚開系的,按照今年開花的日程來看,差不多該滿
開了吧!

不過這趟公車可花了不少時間,我都睡了一覺醒來,車還卡在半路上。最後車上
的人有一半在龍安寺下車,剩下的一半則跟我一起來到仁和寺。

門口就看到不少櫻花。






門票似乎有分區域,門口賣票的阿姨說要看櫻花的話要買裡面伽藍的票。

這裡的門票也好漂亮喔。


傳說中的御室櫻長得比較矮小,園內人又有夠多,整個看起來很擁擠的感覺。


純白色的櫻花。


說是滿開,好像還差那麼一點點,但已經很壯觀了。




買了一個御守做紀念。


天空夠藍的話,櫻花怎麼拍都好看。




這裡的五重塔拍起來也很美。




離開仁和寺,外頭被滿滿的車跟人塞得滿滿的,於是我走到嵐電的御室站,準備
搭嵐電去北野白梅町。

到站沿著指標跟人潮走,就會到達平野神社。

不過真的櫻花都已經掉光光了,看到入口附近滿滿的攤販跟光禿禿的櫻花樹,有
一種很微妙的感覺。


在這裡我也買了一個御守當紀念。


因為走得又累又渴,我決定坐下來休息一下,喝一杯燒燙燙的櫻花湯。


說是掉光,這兒有很多品種的櫻花,慢慢看也還蠻有趣的。








白雲櫻一球一球的像是新娘捧花一樣。












平野妹背櫻,這裡的御守就是以妹背櫻做為造型。








手弱女櫻好可愛,因為覺得她很可愛,我左拍右拍一直拍個不停。


















離開平野神社,接著步行到北野天滿宮。

這裡是賞梅名所,這個時節並沒有花可以看,可是慢慢地走一圈下來有一種很寧
靜的感覺。


最後搭公車到二条城,沒想到白天的參觀已經結束,而夜間的參觀要等到六點以
後。眼看還得再等兩個小時,買了觀光兩日乘車券的我決定充分利用時間,於是
殺去京都市役所前站吃水果塔。

沒有特別去記位置果然還是不行,我在木屋町通走了好一會兒才找到。






鏘鏘鏘鏘!!!!


店裡人還不少,有等內用也有等外帶,我在櫥窗前走來走去猶豫好半天,想吃的
有好幾個,但胃裝不下也不好外帶,所以整個很掙扎。

等了大概有半個小時,終於可以坐下來了。貪心鬼如我當然還是一次點兩個。

一個是春季水果塔。我只能說:非常好吃。每一口剛好可以吃到一種水果,每一
口都是一個驚喜。


因為中午我點了紅茶,這次就點了熱咖啡。


京都限定的春櫻提拉米蘇,上面一片一片的是哈密瓜,雖然也很好吃,但甜了一
點。


吃飽再度回到二条城。


天還沒有黑,燈卻已經慢慢亮了起來。


其實還也幾株櫻花花況還不錯。










不得不說這裡的夜櫻真的很盛大,雖然相機拍不太出來,但親眼看到真的會讓人
驚呼連連。
















任務完成,我又回到京都車站,晚上無論如何都想吃豬排補一下,かつくら排爆多
人,幾乎都是觀光客就是了。

等了約一個多小時,終於輪到我進去吃了。我點了腰內肉豬排加湯葉可樂餅,好
吃好吃。




不過伊勢丹百貨外頭的手扶梯超恐怖的,我發現我真的很怕樓梯。

每晚都看得到的京都塔。


今天去了好多地方,效率不錯,但很笨地沒有去半木之道被畢小美說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