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來,望向窗外發現雖然是陰天但沒有在下雨,本來想了備案把第六天逛街
的行程提前到今天,但天氣看起來沒有那麼糟,於是決定賭賭看衝去京都,要是
天氣還是很糟,不了就待在京都車站或去河原町逛街也是一樣。

匆匆忙忙整理好行李,正要出門卻開始下起雨來,我稍微等了一下直到雨變小一
點才趕緊出門。

離開飯店才走沒幾步路,雨又變大了,風也大到傘撐不住,還好一下子就到車站
了,只能希望京都天氣已經轉好。

八點半左右坐上往京都的電車,忘了是急行還是新快速。對我來說,帶著大行李
的時候,有位子坐比什麼都重要,我就一邊欣賞著窗外漸漸變晴的風景,慢慢地
晃到京都。

先把行李塞進車站的寄物櫃裡,決定按照畢小美排的行程走看看,研究了一下要
去的地方都可以搭地鐵,就買了地鐵一日券。


第一站來到地鐵丸太町,這一站其實離京都御苑很近,走出車站就可以看到京都
御苑的外圍。

不過我想要先去京都府聽看今天就結束的觀櫻祭。

雨還是一直下著,我順著指標一路走,中途還經過了兩個正好在辦市集的神社,
只是撐著傘不太好逛,我只有稍微看了一下就走了。

在京都遭遇的第一株櫻花,是在平安女學院前,本來一直擔心花都掉光的我,看
到這株櫻花時超級感動的,就這麼待在樹下癡癡地望著她好一陣子,才又繼續尋
找京都府廳的路途。


粉紅色的枝垂櫻我這還是第一次看到,真的好美。


繞了好大一圈,終於讓我找到了京都府廳。觀櫻祭說穿了就是配合大河劇《八重
之櫻》在舊本館裡舉辦的活動,還有一些相關的表演。


中庭的這株枝垂櫻正值盛開。




由於人很少,可以很安靜地被花包圍著。


第二站來到就在隔壁的京都御苑。


雨終於不再下了,太陽還躲在灰灰的雲後面,偶爾才探頭出來一下。


還沾著雨滴的粉色櫻花看起來好嬌柔。








我好喜歡這種櫻花,粉嫩粉嫩的。














而且遠遠看的時候,好像一朵一朵粉紅色棉花糖黏在樹上,超可愛的。


真的很像棉花糖吧。


查了一下,這種櫻花叫車還櫻,傳說後水尾天皇經過看到她的時候,覺得她太美
了而倒車回來看她,因此命名。






也還有一些白色的櫻花。




在京都御所前的這一株車還櫻大滿開。


適逢京都御所春季一般公開,不用預約就可以進去參觀,我也跟著人潮進去湊熱
鬧。


御所裡的花不多,而我對古代的建築物並沒有什麼興趣,但庭園的景色很美,明
明一整片綠卻很有層次感,相當耐人尋味。



讓人看了心情很平靜的景色。


終於看到花了,可愛的美眉立刻就衝到樹下擺好姿勢,但她爸爸後知後覺,很
久之後才發現人家已經站很久了,連忙拿相機幫女兒拍照。












離開京都御苑正好是中午,早餐也沒吃的我一看到摩斯想也不想地就衝進去,把
自己餵飽先。


接著轉車到地鐵東山站。


路邊的垂柳好美喔。


美術館前的大鳥居,真的好大好大,然後這時候藍天突然跑出來囉。


一旁的小公園裡就有好幾棵盛開的櫻花,看得我眼睛都要冒愛心了。


沿著疏水往武道場的方向走,一路白色的櫻花在灰藍色的天空映襯下綻放,看得
我一路手舞足蹈,一旁的人一定覺得我是一個怪人吧。










沒想到一下子就找到六盛茶亭,進去的時候已經排了不少人,但意外地蠻快就等
到座位了,但從入座到真正吃到東西的這一段時間才最讓人煎熬。

光這一杯咖啡我就等到快睡著了。咖啡加上鮮奶油,第一口喝下去都是鮮奶油覺
得好甜,過一會兒等鮮奶油溶入咖啡裡,就是一杯很順口的咖啡。


等了四十分鐘就為了這個櫻花舒芙蕾。




但不得不說,舒芙蕾真的是一種會讓人吃完覺得很空虛的甜點,等了四十分鐘,
卻花不到十分鐘就把它吃完了。


離開六盛茶亭,繞去看了一下武道場,那兒的紅枝垂櫻幾乎都掉光了,於是我開
始往回走,前往平安神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