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下子一個人的旅行就到了最後一天。

前兩天為了省錢買了一罐大紙盒裝的十勝牛奶,每天早上喝一到兩杯。但真的很
大罐,到了我要搬離中島公園的這天,居然還有一大半,所以我幾乎是用拼命的
心情在猛灌牛奶。

不過,北海道的牛奶真的好喝。

早餐除了牛奶,還有昨天買的非油炸甜甜圈。我選的是北海道牛奶口味,因為據
說最受歡迎。

很好吃說,口感就像是Mr. Donuts的歐菲香,但是更濕潤一些。


今天要用的車票是我第一天到的時候買的Sapporp Otaru Welcome Pass。


這是只有外國人才可以買的套票,包含一張JR札幌到小樽區間坐到飽的乘車券,以
及一張地下鐵的一日券。


這是在飯店旁邊的教堂,終於有機會拍了。




路邊火紅的楓葉。


終於要跟中島公園說掰掰了。


每天都要買的去程車票。

不禁要再稱讚一下住在中島公園站真的很方便,環境清幽不說,去札幌又很近,
我下次還是要住這裡。


因為今天有行李,所以到了札幌,當務之急就是要找置物櫃。

前幾天記得在エスタ有看到大型的置物櫃,但是走到那裡卻一時想不起來是在哪
裡,隨便上了手扶梯到一樓ビッグカメラ,果然有!很高興地把大黑放進去,要投
錢的時候才發現我沒有足夠的百元硬幣,由於商場都還沒開,只好下樓找販賣機
投飲料。

好不容意湊足零錢跑上來,投了兩個之後,之後投進去的都被退幣,我想可能是
真的有偽幣,但也沒有其他的百元硬幣,沒辦法只好又下樓去投販賣機,結果換
回來的硬幣依舊還是不行,看樣子根本是鎖壞掉了。

但已經投進去的兩個卻退不出來,真是氣死我了。

剛好エスタ附加的置物櫃都只有小的跟中的,一直找到大丸才終於找到。這時都已
經快十點了。

還好我還是有趕上最近的一班JR。

從札幌到小樽大概是四十多分鐘,昏睡一下就到了。


一走出札口,就有人發面紙給我。是JR的面紙喔。


小樽車站。


在往小樽運河的路上,看到了藏壽司。這家幾乎是每一本旅遊書都會介紹。


看起來不錯吃喔。


小樽運河Plaza,裡面有觀光介紹跟當地的名產。


現在就把聖誕樹拿出來擺了。


小狗狗也不可免俗地加入行列。


沒有下雨的晴空。


傳說中的運河。




來札幌都沒有喝到啤酒是不是很不像話呢?




外觀很美的大正硝子館。




小樽浪漫館。是咖啡廳,也是重要的古蹟喔。


所有的古蹟都被改裝成商店。


很逗的大佛。










可愛的紅豆麵包超人。


超可愛的大狗,幾乎所有經過的人都被牠吸引而停下了腳步,然後拿出相機猛拍
牠。




這間小樽自然工房有賣很多木製的小東西,也有音樂盒喔。


途中經過一個櫥窗,瞄到五個人的照片,不禁停下腳步再回去看,居然讓我看到
這種東西。


老闆還在外頭吆喝,說這是今天才設計好的特別套餐,因為明天後天阿拉西要來
開演唱會。

有夠會做生意的。

綠藻超人。


路上發的巧克力,是柳橙口味的。我回來的時候有再拿一個。


北一硝子館。裡頭有一款雪花圖案的耐熱玻璃杯我看了很喜歡,可問題是我帶不
回來。


還有Outlet呢!


傳說中的妖精之森。松潤說:『買ったほうがいい』。


我很後悔這天沒有買,後來就再也買不到了。


音樂盒館。




我逛的是這間。


立刻就被阿拉西摳那給吸引住。

那張阿拉西的圖好可愛喔。


不過音樂沒有想像中的多,而且因為都做得很小,能放的音樂長度也很有限,所
以不是每首歌都很適合。

最後我選了這個。


外頭的蒸氣時鐘。


開始往回走了。


這間店的外牆很可愛。


還有阿拉西的扭蛋。













這條應該就是壽司街,前面這一間還有得過電視冠軍唷。




叫做『Kazu』的染織坊。


小樽運河站。




這間的海鮮天丼看起來好好吃,可惜他只有吧台的位子而且都坐滿了。




回到小樽運河前,拉車的阿伯在給人家拍照。


不禁要說這個時節的運河很微妙。












但還是很漂亮。












回程路上舊鐵軌的遺跡。


好美。






喔喔喔!肯德雞。


被松潤問說:『すき?』我懷疑誰會說不。


小樽都通り,也就是商店街。




這間咖啡店好復古說。


去藥妝店買擦腳的藥的時候再度看到了松潤。


我有試用面紙,真的很軟很舒服。

回到小樽車站了。


在名產店買了據說很有名的紅豆牛奶冰。


但是太冰了,塑膠湯匙根本就戳不動。


回到札幌,在地下街把握最後的購物時間。

在書店門口看到阿拉西專區,整個札幌有著祭典即將開始迫不及待的興奮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