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女孩子想要知道結果,男孩子則是想要享受過程

的確,考慮太多的話前進的速度會跟著慢下來。做得到的事情也會減少。那個時
機就這麼錯過了。


「我不會一邊打電動一邊想著這個遊戲要是過關的話我會變成什麼樣的人。只是
因為很開心所以全心投入地在玩而已。工作也是一樣的唷。即使會受傷會遇到很
多困難,最終還是因為很開心所以才去做。因為了解到這個更加不會胡思亂想。
在胡思亂想之前還有更多應該要去做的事……。

我不想過著老是在探尋目地啊結果啊評價啊答案的人生。以嵐來說,儘管我們從
以前就想過要在東京巨蛋辦演唱會看看,但我們每天工作並不是為了要達成那個
目標。即使是小的表演場地或者是地方性的節目,我想是在那個時候,能夠開心
地完成眼前的工作,才會有現在的我們」

不追問答案,現在,朝著眼前的東西全力以赴──。雖然是很簡單的事,但卻是
最最困難的!


「我明白唷。女孩子一般來說都喜歡〝答案〞跟〝結果〞呢。相反地男孩子則是
喜歡〝問題〞跟〝過程〞。所以,才會錯過吧……。儘管已經在交往了,女孩子
仍舊很在意『到底喜不喜歡我呢』,男孩子卻不想清楚地說出來。例如說,女孩
子的生日禮物,跟對方很明確地說『我想要這個』比起來,更喜歡在約會途中,
什麼都不說只是一直盯著可愛的衣服這樣。看著那個女孩的側臉,她該不會是喜
歡那個吧?我想男孩子都想要這麼想像看看(笑)」

戀愛,不講答案比較有吸引力,不知道反而會更開心。

「正因為如此,想要有關我的情報去查維基百科全書更快吧。那個內容正確與否
是另一回事,至少可以用文字語言表達的東西都記載在上面吧。如果被我喜歡的
人說『我不懂你在想什麼!你又是怎麼想我的?』的話我會好好地回答喔。只是,
對感情上的事不說出來就不明白的人來說,我想就算我想了她也不了解」

疼痛的事,不知不覺地移轉到戀愛的話題上。在他很專注地在談論的中間,表情
變得和緩。明明跟下一個工作之間只有非常非常短的時間,他卻絲毫沒有一點焦
慮的樣子。

「追求答案或者是結果,最終,也是就會一步一步地朝著終點的方向進行吧。工
作是這樣,戀愛也是。如果將結婚視為戀愛的答案,當結婚的願望實現的時候就
會有種好像有什麼東西就這麼結束了的感覺。女孩子想要早點結婚應該是因為少
女心吧,男孩子的話,因為不管幾歲,只要是自己喜歡的對象穿著白紗禮服的樣
子都會覺得很美呢。所以不用擔心的唷(笑)」

攝影的時候不用說,就連在訪談的時候也從來不說一句腰痛的ニノ。從「最近、
有在喝酒嗎?」「完全沒有在喝」的對話開始,試著問得更深入,他以跟平常一
樣淡然地語氣說「只是因為腰痛的關係不能喝酒」。而且還是連一點小動作都會
痛的程度的腰痛!我一邊為著他堅強的忍耐力跟難以了解的痛苦(笑)而驚訝,
一邊慌張地補充座墊給他







是不是已經過了可以什麼都不想就往前衝的年紀,這一篇對我來說很難理解。或
者說我能夠明白他想說什麼,但我自己卻是做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