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旅行轉眼就要進入尾聲了,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昨天晚上很早就昏迷了,早上本來打算要早一點起床,但是一直賴床一直賴床的
結果,還是拖到了九點才出門。

天氣預報說今天的雨勢會減緩,害我有點懊惱昨天不應該買長傘,但早上札幌的
雨還是很大,又不得不帶傘出門。

雨中的中島公園。


住在車站附近的好處就是,九點出頭才出門的我居然趕上9:30往旭川的JR,不過
我一上車就昏睡過去,不曉得為什麼會這麼想睡。

沿路上可以看到昨天晚上下雪的痕跡,想說到了旭川應該可以拍到雪吧。

今天用的是第一天到的時候買的旭山動物園的套票5,900元,裡面包含了札幌到旭
川的來回JR車票、從旭川車站到旭山動物園的公車票、以及旭山動物園的門票。


從札幌到旭川要一小時20分鐘。


結果旭川出大太陽。

太陽大到我很想把塑膠傘丟在車上。不過看到同車有一對情侶帶了兩把塑膠傘而
且有把傘帶下車,我也只好硬著頭皮跟著做了。

旭川車站很特別,明明看起來很現代很新穎,卻運用了很多原木,讓人不會有冷
冰冰的感覺。


從車站出來,接著就要去找公車站牌了。








上公車之後,我又開始昏睡。

大概坐了40分鐘左右,終於到了旭山動物園。


這個時候,才五度。但這還是溫度比較高的時候。




但是有出太陽喔。


首先看到的是企鵝。




我覺得這裡設計得很好,讓大家可以在很近的距離看到牠們。


真的好可愛好可愛!






接著是海獅。


也是好可愛啊。










再來是北極熊。


不過這隻北極熊好瘦喔。








兩隻小的縮成一團在睡覺。


美麗的藍天。




園內也是秋天的景色,很美。






小浣熊。


我的媽呀!超級可愛。










角鹿。




黑猩猩。


好漂亮的海報。


紅毛猩猩。


園內也有很多白樺。






白樺的花語:あなたを待ちます。(我在等你)


長頸鹿。


好大喔~


猴子。


剛發送糧食的樣子,大家都低著頭猛吃。


終於要來吃午餐了。

旭山動物園限定餐盒。




奶油鮭魚飯。不難吃,但也稱不上好吃就是了。


在土產店買了襪套給巧虎跟小花。




又跑去看企鵝,沒想到今天的秀已經結束了。






再去看海獅,希望可以拍到一張成功的照片,但是怎麼拍都拍不好。不過海獅還
有一場秀在兩點45分。


等待的時間,繞去猛獸館看看。

有看到老虎。


獅子。


黑熊。


海獅的秀開始的時候,剛好天空下起太陽雨,雨還真不小。不過飼育員小姐很可
愛,總共有八隻海獅一起出現,超熱鬧的。








飼育員小姐跟前的兩隻海獅是屬於年紀比較小的海獅,所以都一直賴在飼育員小
姐跟前撒嬌。






看完之後就要回家啦。

去巴士站的時候已經過了三點,還得再等20多分鐘下一班車才會來。而冬期的動
物園也只有開園到三點半而已。


我去投了一罐熱的橘子蘇打,然後就坐在公車站裡。

這時候超冷的,還好公車站可以稍微擋一下風。






一上車我又立刻昏睡過去。

天暗下來,氣溫就變得更低了,我坐上四點半的JR,即使上了車還是覺得好冷。


對面月台是前往富良野的車,好想再去喔~

回到札幌,想要找個熱呼呼的東西來吃。

在途中,經過了北海道名產專賣店,終於讓我找到了北海道限定的史迪奇筆。看
到有人在排隊,我基於好奇心也順便買了一個不用炸的甜甜圈。








原本是想要去拉麵共和國吃拉麵,但是猶豫了半天,最後選了蕎麥麵來吃。

其實本來很想點天丼跟蕎麥麵的套餐,還比我點的炸蝦蕎麥麵便宜,但是擔心蕎
麥麵會很小碗不夠吃。

結果我旁邊的一個小女生就是點套餐,這才發現套餐裡的蕎麥麵也還蠻大碗的,
只是根本就吃不完吧,我看那個女生耙了幾口天丼就一付要陣亡的樣子。

我那一碗麵也是吃得我好辛苦才吃完呢。








順便去Uniqlo晃了一下,有在考慮要不要買超輕羽絨衣,但是短版的好短,長版的
型又不是很喜歡,特別是帽子上的毛看起來好廉價。

再考慮一天吧。

最後在食品大街的北菓樓買了夢不思議&單片裝的妖精の森就回飯店了。

結果我記錯時間,回來的時候VS阿拉西已經進行到最後一個遊戲了。

夢不思議還是很好吃,妖精の森也很讚呢,不甜又綿密。

現在在等秘密小嵐,不過好冷啊~~這麼多天第一次覺得有冷。

明天就要搬離這間飯店了,等等要來整理行李了。

今日花費:日幣─中島公園→札幌地鐵車票 200(現金)
        午餐 550(現金)
        飲料 120(現金)
        禮物 1,000(現金)
        北海道限定史迪奇筆 610(現金)
        甜甜圈 230(現金)
        晚餐 1,120(現金)
        甜點 290(現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