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3/2,我期待已久的MAC FAFI彩妝教學的日子。

今天天氣好得嚇人,所以我決定不要穿大衣,選擇黑色套頭針織衫+橘色的厚棉
外套,最後再圍上米色黑點的圍巾,輕便一點的裝扮。

一到Sogo,就被外頭圓形廣場滿滿的人群給吸引住,原來是MAC的Kevin老師在
解說FAFI彩妝的概念,一旁還有伊林的模特兒打扮成FAFI girl的樣子在走秀。

MAC櫃上也是滿滿的人,台上已經有人在做彩妝教學,我先找到May,她帶我去
給Kevin老師看,他看了看我,便說先讓May幫我上保養,等等他會從底妝開始教
我。

May用卸妝布幫我清潔,噴寶石噴霧,然後上亮白潤澤凝霜,最後是防曬隔離霜。
過程中我跟May聊天,她說我應該還在唸書吧,我說不是我是上班族,她說她覺
得我給她的印象很有學生的感覺,我說是因為沒有打扮的關係嗎,她說不是就是
有學生的氣息。然後她問我幾歲,我說嗶─,她一副很驚訝的樣子說怎麼可能,
我看起來不像......跟她聊天還蠻有趣的。

在彩妝教學開始之前,Kevin老師跟May似乎研究了一下我之前買過的東西,我心
想他們一定覺得我看起來不像是會買這麼多化妝品的人,因為明明一付沒有在化
妝的樣子。

然後就看到他拿出一個培養皿跟兩個色號的遮瑕膏,因為覺得我的臉很乾,他先
是用寶石噴霧在我臉上噴了一圈,將兩個色號的遮瑕膏分別擠在培養皿裡,接著
噴了一些寶石噴霧稀釋。首先他要先做遮瑕的動作,他認為遮瑕不只要把所有瑕
疵都遮住,而且必須要薄而且自然,他用了三種刷子在臉上將斑點痘疤以及膚色
黯沉的部位調整為一致,接著他直接用187沾蜜粉做定妝的動作了。

當他說他完成底妝的時候,其實我有點嚇一跳,因為鏡子裡的我的皮膚看起來狀
況並沒有像他所說的那麼好,不過等到後來吃妝又出了一點油之後,整個妝超透
的,雖然小瑕疵還是看得到,可是膚色很均勻,遮瑕的地方不會一塊一塊的,真
不虧是大師啊。

然後他拿出晶亮蜜粉餅Sassd-up打亮眼週的C字部位,這一次的晶亮蜜粉餅強調
的是用一顆一顆明顯的亮粉做提亮的效果,呈現出非金屬光澤的質感。腮紅是用
Hipness畫在眼下的位置。

眼影的部份,Kevin老師說他想要聽聽我的想法,我說我想要用非煙燻的方式把
眼睛畫大,而且希望可以用到很多繽紛的顏色。於是他先是用湖水綠的流暢眼影
凝霜畫在眼褶的地方,接著用FAFI眼影盤2的金色化在眼頭至眼球上方向上暈染,
淺綠化在眼尾至眼球上方一樣向上暈染,橘色則是用223畫在眼凹的位置。下眼
線則是先用灰紫色的眼影凝霜細細的畫一條眼線,然後用深藍色壓在上面,上下
睫毛刷上睫毛膏,最後補一下眉尾。

唇妝則是用口紅Utterly Frivolous+唇蜜Sugar Trance。

完成。

我很喜歡這個妝,完全沒有用黑色眼線筆,卻可以讓我的眼睛變成焦點,明明用
了很多顏色,整體依舊很協調,我尤其喜歡眼褶透出來的藍綠色,好想也把那兩
罐眼影凝霜帶回家。

不過與其說這個妝很符合我今天穿的衣服,其實我是特地為了那個眼影盤才選了
這樣的衣服,因為我早就打定主意要試那一盤;如果我穿了粉色系的衣服,也許
Kevin老師應該就不會那麼剛好地拿那盤眼影來幫我畫吧。

最後我帶了這次有用到的晶亮蜜粉餅、腮紅、眼影盤、口紅、以及唇蜜,外加腮
紅Fashion Frenzy跟唇蜜Cult Fave。

贈品有FAFI紙袋+FAFI貼紙+FAFI活動小DVD。

目前還想要再看看口紅唇蜜跟眼影凝霜......唉,我早就說我其實想把整個貨架都
帶回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