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0日のHelloGood Bye

この12月24日に28歳の誕生日を迎えた
相葉君。28年間=約一万日の日々を
過ごすなかで、彼が出会ってきた人との
接した方を通じて彼の素顔に近づいた--。


溫柔地打開對方的心扉
相葉君獨創的對話術


「你老家在哪裡?今年幾歲?欸?秘密嗎(笑)」

從互相打招呼〝第一次見面〞之後,就一直在等待機會吧。攝影開始10分鐘。相
葉君自己〝主動〞地找來自丹麥的攝影師やんさん說話。由於有了無論多忙笑容
也不會消失的他積極的溝通,現場笑聲不斷,變成很溫暖的氣氛。說是因為這個
對話的契機,才讓這次的拍攝更為順利地進行也不為過。

「我啊,對於每一次每一次的相遇真的都把它們看得很重要。跟好的人相遇是沒
有辦法事先計畫的,也一定是用錢買不到的,而且在一開始相遇的時候,這會不
會是一個重要的相遇,更是無法預先知道的不是嗎。所以,平常的時候就從自己
開始不在心裡設下牆圍。因此我隨時都是FULL OPEN的呢(笑)」

就算是碰到接受訪問的日子,每隔30分鐘就要替換一個面對面採訪的人的狀況。
即便是如此,「我從來都不覺得跟人說話是一件討厭的事」他如此地斷言。

「到現在為止相遇的人之中,我從來沒有覺得哪個人很討厭。大概,是因為我很
喜歡跟人接觸吧。即使是放假的日子,我從來沒有想過今天一整天都窩在家睡覺
吧,也沒有感到不想要去跟別人產生關聯」

面對在綜藝節目上第一次見面的來賓也不會怕生,對於自己在意的事情主動積極
地去訪問。就算是初次見面得人也一定看著對方的眼睛說話,然後判斷要保持什
麼樣的距離才恰當。在2月4日開始的連續劇裡演出調酒師的角色上也通用的高明
溝通能力,應該是與生俱來的吧。嗯~、他稍微想了想,「也許是因為我老家是
中華料理店的關係吧」他的臉上浮現出和煦的笑容說著。

「廚房是一定不會讓我進去的,但從我還是小學生的時候就經常在大廳裡竄來竄
去。在那裡,打工的高中生或是大學生會陪我玩,或是跟常客一起吃飯。某種意
義上,我想從小時就開始跟人接觸的這件事說不定有很大的影響呢」

完全想像不到〝究極的相遇〞是!?

在今年的聖誕夜變成28歲的相葉君。說到28歲,生日那天是星期幾會跟出生那年
一樣,迎接了一個週期的他的人生。在這當中,奇蹟般的邂逅,果然還是跟嵐的
其他四個成員相遇吧。

「起初相遇的時候,雖然每個人都不一樣,但也不過就是眾多的Jr.裡的其中一個
人罷了。跟ニノ因為回家的方向一樣所以常常一起行動,但是跟這5個人一起組成
嵐這個團體的事,在當時簡直是無法想像。因此,『這會是改變我人生的相遇』
在那個時候完全想像不到(笑),現在,像這樣試著去回顧,果然,會讓人感到
那就是究極的相遇呢」

以集團當中的一份子參與演唱會、舞台劇、以及連續劇演出的他組成5人團體的
事,是在他16歲的時候。

「中學的時候我開始在前輩的後面伴舞之後,我在我自己心裡做了一個決定唷。
在高中畢業之前想要認真地努力看看,不留後悔地全力去做,如果還是什麼都沒
有的話,就去尋找下一條路。由於老家是中華料理店,就這麼默默地往料理的路
走吧? 因為是正在這麼想的時候的相遇,我想要是沒有跟嵐的成員相遇就沒有
現在的我,而且還做著完全不一樣的工作呢」

造成讓他專注在唱歌跟舞蹈的原因,還有因為相遇的人所帶來一句無心的話。

「我對於籃球社的活動也是非常地認真,因此想要去社團的心情也是很強烈的。
但是,一下課就必須要馬上搭電車到東京去。心裡相當地糾葛,然而我卻被當時
級任導師說了『出道什麼是絕對不可能的,所以快放棄吧』這樣的話。我發現就
是從那個時候開始認真起來」

恐怕,就是在與由於無法專心在社團活動而煩惱的相葉君的對談之中,老師他那
無心說出來的話吧。

「老師並是不很嚴肅地在說這件事唷。我想,他大概是什麼都沒有考慮就脫口而
出了(笑)。即使是不經考慮講出來的話,我認為也會有讓人難以忘壞的話語。
所以,不管別人對我說了什麼,我想都要看自己打算怎麼去接收。就算人家說了
很漂亮鼓勵人的話,如果自己無法全盤接受那就一點意義也沒有,然而也有無意
間說出的話卻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與人的相遇或是分離所得到的話語,先是在
自己心中消化過一遍,幾天、幾週、幾個月後,冷靜下來再充分理解,要是能夠
感覺到積極向前的力量我想那就太好了。也許要全部都變得很正面是有困難的,
但是我還是想要不惜努力地在每一次每一次的相遇中尋求樂趣,並且笑嘻嘻地度
過每一天」







感想就是愛拔醬真的是一個好孩子呢。給他一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