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做到不讓觀眾覺得玄野這個角色是正義的

把觀眾帶到入口為止,在那之後,就停住腳步

應該已經死掉的人再次重生,在被稱為是(GANTZ)謎一般的黑色石頭指揮下,
打倒在街上徘徊的「星人」們。身穿著黑色的強化服,手拿著特殊的槍。要是任
務失敗的話,死。跟現實極為相似的這個異世界到底是什麼呢?漫畫家‧奧浩哉
的大熱門連載『GANTZ』被拍攝成真人電影。將原作裡的不合理感、殘酷、以
及誰不曾見過的映像與概念忠實地呈現出來的PART1(1月29日上映),以及改
編自原作而讓人看到全新發展的完結篇PART2(4月23日上映)。與松山研一共同
擔任雙主演的二宮和也,「從早到晚,整整半年。真的是超級辛苦的拍攝呢」一
邊回想的同時,整個人卻開心得不得了。因為他是原作的大粉絲。

「我從第1回連載開始就有在看。在眾多連載當中是非常地與眾不同呢。圖畫的
筆觸也完全的、跟其他的漫畫都不一樣呢。在許許多多以著更為自由、柔軟的線
條所繪畫的漫畫之中,用像是CG動畫般銳利的線條,就只有這一部漫畫這麼突
兀。描繪著在夜裡穿著黑色衣服戰鬥的人,在黑色的背景上畫著黑色的人物這樣
的風格也很新鮮呢。由於是我們所沒有看過的畫面所以覺得很有趣,但我想畫的
人應該很辛苦吧。也有一點色情的成分。角色們在去穿強化服之前,都是以全裸
的姿態出現(笑)。至於”〝這些人是為了什麼而戰鬥?〞〝(GANTZ)到底是
什麼?〞就在沉浸於這樣違和感的過程當中,逐漸地著迷下去。〝在這當中沒有
本質存在、就這麼腦袋空空地沉迷下去吧-〞像這樣,奧浩哉先生傳達的訊息也
是充滿挑釁的讓我非常地喜歡呢」

二宮所飾演的玄野計是一個,在就職活動中失敗連連、在大學同學口中「沒有存
在感的傢伙」的人。但是,在不得不進行毫無理由的戰鬥(GANTZ)的世界裡,
讓人察覺到他對於藉由從強化服得來的能力將對手打倒的這件事開始感到喜悅,
並且在那裡認同了自己存在的意義。挑戰特技動作的絕壯場面、以及在伙伴死前
喜怒哀樂爆發的感情戲。這部電影,從各個的角度來看,都在認真地與好萊塢電
影一決勝負。二宮在演出這個角色之後強烈地意識到的事情,「能夠以多快的速
度將欣賞的觀眾帶往這個世界的入口呢?」。以及,「不讓觀眾認為玄野是正義
的」。他之所以被這個時代所需求的理由就在以下的話語之中。

「玄野這個角色,擔任著這個奇怪世界的導覽者。如果不能清楚地意識到這件事
表演,把觀賞者的情緒以著剛好的速度帶往入口的話,我想最後就會變得很突兀
地覺得〝這是什麼集團?〞。然後,一起走到了入口,這次就在這裡先停下來。
我想是不是從這裡開始第一次,讓觀眾可以用自己的速度往前進呢。因為要是就
這樣以同樣的速度一起前進的話,有可能我的角色就變成是正義的了。或許二宮
的演出看起來像是正義的也說不一定,但做為一個人不能做的事絕對不能去做的
這件事,要是沒有好好地讓觀看的人理解的話是不行的。正因為有充分地理解,
才能夠覺得〝不、玄野君不該是這樣的唷〞、並且去思考(GANTZ)世界相關的
謎團,我想這樣才能真正地體會到其中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