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集英社)に連載中のカリスマ人気漫画を、
総制作経費40億円の2部作として実写映画化する『GANTZ』
死んだはずの人間が謎の黒い球体に召喚され“星人”と戦うという特創的な内容と、
斬新な世界観をいかに実写で描くかという興味もさることながら、
最大の注目は二宮和也と松山ケンイチmp初競演
日本映画を支える若手演技派スターの演技合戦から目が離せない!

決定由二宮先生演出玄野這個角色的瞬間,這部電影就成功了

──請告訴我們是怎麼知道原作的?

二宮 在歌唱節目裡表演的Jr.時代,從自己家附近的車站前往電視台的電車上,
看每個禮拜最新的連載。當時發覺這是獨一無二非常特殊的漫畫。也覺得奧浩哉
先生所畫的畫線條相當銳利。

松山 我第一次看到,我想是在連載開始之後相當久以後。最早是在搭電車的時
候看到Yang Jump的廣告。獨特的畫作是如此奇麗讓我印象深刻。實際去閱讀這
部漫畫的契機,是在這部電影的製作人佐藤貴博的推薦之下。覺得非常地有趣,
馬上就變成它的書迷。

──兩人是以共演的形式,實際上演出『GANTZ』裡的角色,覺得怎麼樣呢?

二宮 聽到要電影化的傳言的時候雖然覺得很開心,但被說了「由你來演吧」的
時候,覺得有點討厭(笑)。這樣一來喜歡的漫畫所改編成的電影,不就不能把
它拿來當作茶餘飯後的話題講它的壞話了嗎(笑)。由於變得不能講感想,樂趣
也就減少了。但是,在收到加藤勝跟松醬也會演出的情報之後,我覺得這個部份
的樂趣整個大勝。要是在可以跟他們一起演出的條件之下,我很希望能夠讓我參
與演出。

松山 謝謝。二宮先生,從我10幾歲的時候開始,讓我看到許多的電影也好連續
劇也好,這次,能夠有機會共同演出對我而言是一件很光榮的事。將許多的角色
自己消化完了之後,再很自然地表演出來。能夠表現得如此地自然,我想除了二
宮先生之外別無他人。能夠跟這樣的演員一起演戲真的是相當難得碰到的機會。
決定由二宮先生演出玄野這個角色的瞬間,這部電影就成功了。

二宮 好開心唷。在完成電影之後聽到這些話真的太好了。要是在拍攝期間聽到
這些話,那可不是普通的障礙(笑)。

松山 這次一起演出的感想,二宮先生,完全不知道他到底是在什麼時候開始進
入狀況。但是,站在我眼前的,就只有那個角色。非常地自然,讓我覺得那是多
麼地不可思議。那種自然的感覺,如果就只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所表現出來的那
樣,怎麼看都不會覺得有什麼魅力,但二宮先生卻能夠將它吸引人的部份表現出
來。

二宮 松醬是一個相當懂得臨機應變的老頑固(笑)。在完美地達到導演要求的
標準之外,還會在那個標準上加入自己想要做的事。當然,由於兩種都是正確解
答,怎麼取捨不管是因為導演的一句話或者是自己的靈感也好,可以確定的是那
個標準絕對是比一般人的還要高上許多。在現場一起演戲很開心,自己也因為受
到這樣的刺激而更加有幹勁。跟拿著袋子跑百米比起來,拿著螺絲跑會跑得更好。
差不多是這種程度的差異唷(笑)。

──拍攝期間,覺得特別辛苦的事是什麼?

二宮 基本上都很開心。即使是動作場面,雖然是第一次挑戰,但因為在Jr.時代
有從二樓被丟下來的經驗(笑)。反而,做為前來觀看的人所想要看到的動作場
面來說,是不是能夠成立?去思考這個問題對我來說才辛苦。但是,看到我沒有
出現的場面,我會覺得他們做了很辛苦的事呢。跟蔥星人對戰的時候,設定我是
從後面才開始加入戰鬥。實際上,進入現場的狀況也是如此,松醬,穿著沾滿人
類的血跟蔥星人的血而亂七八糟的T恤跟我說「早安」(笑)。哇塞,做了好辛
苦的事!我不禁這麼想。

松山 的確是有像這樣辛苦的事呢(笑)。另外,世界觀全部都是夜晚的關係,
幾乎沒有在白天拍攝過。也因為全部都是在晚上,所以不得不一直拍到早上為止
唷。簡單來說,還有日夜顛倒的辛苦。


二宮 因為時間不夠呢。

松山 生活的節奏也整個大亂。穿著GANTZ強化服拍攝的場面很多,由於是冬
天,我常常在想為什麼要在這麼冷的時候,讓我們穿像是緊身衣一樣的服裝,
到底是在做什麼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