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去淳久堂,剛好看到最新的『女子カメラ』,就很高興地拿去結帳。

同一天我還買了『写ガール』Vol.1&3以及『旅ガール』Vol.3。

去年差不多就是這個時候,我第一次在博客來上買了『女子カメラ』Vol.13,整個
驚為天人。

裡面的照片既漂亮又可愛,重點是終於看到一本用很溫柔的方式在介紹相機跟攝
影技巧的雜誌。

我在這之前也買了不少攝影相關的書籍,但多半有看沒有懂,也許是很基本很簡
單的常識跟技巧,但對於像我這樣的新手來說都太專業了。

剛好那一期的『女子カメラ』的專題是〝大家都想知道的基礎與攝影技巧Q&A 65〞
以及〝受矚目的新型相機&人氣鏡頭 Best 10〞,即便看的是日文,還比那些中文
書籍更能讓我理解。

當時,最讓我眼睛一亮的相機就是Pentax的K-x以及Panasonic的GF1了。現在這兩
款相機都已經出了更新的一代,有著更炫更吸引人的功能跟外表。

好像每年的春季號都是在介紹最新的相機跟基本知識&技巧,雖然這也不過是我
買的第二本春季號。

這一期再次花了很多篇幅在介紹數位單眼相機的基本知識,用來舉例的相機包括
了Pentax的K-r、Sony的NEX-3、Panasonic的GF2、Nikon的D3100、Canon的EOS 
Kiss X4、以及Olympus的E-PL1。

除了Olympus的E-PL1之外,其他幾乎都是各家的最新產品。(E-PL2已上市)

坦白說,因為看了我偶像的試機,對Olympus的Pen Lite系列突然產生了點興趣,
只可惜這期雜誌裡出現的主要還是E-PL1,對E-PL2並沒有多加著墨,可能相機還
太新,要等到夏季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