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ASHI 10-11 TOUR
”Scene"~君と僕の見ている風景~
2011.1.16 in 福岡Yahoo!Japanドーム

還記得2009年ARASHI 5 x 10 TOUR in 福岡Yahoo!Japanドーム,9/19那天松潤跟所
有在場的人說一定會再回到福岡並且〝約束した~♪〞,另外四個人也跟著〝約束
した~♪〞,再次來到福岡是阿拉西對大家的承諾,也是我心裡的願望。

結果,2010年8月的某一天,收到日本友人通知說我中了第三志願,明明知道能夠
抽中已經是很幸運很幸運的事,卻還是有一滴滴擦身而過的遺憾。

從札幌回來沒多久,就一個人默默地計劃著福岡行,儘管沒有票,還是抱著〝去
買個週邊總可以吧〞的心情,在jalan上尋找最便宜的飯店,甚至先訂下去再說。

後來,因為一月份的出差行程出來,我最快要1/14晚上才回得到台灣,心想也許
應該要放棄了吧。

沒想到隨口跟周同學號召了一下,周同學相當有義氣地決定捨身陪君子,還大氣
地決定要看就要看ALL LAST,我們就開始為了找票買票手忙腳亂。

中間還經歷了前年買ニノ舞台劇的票券行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不接受海外信用
卡;找代買結果匯率貴到無法接受;最後是在畢小牛的介紹下找到代標的網站,
終於在勉強可以接受的條件下買到了票。

在拿到票之前,我們都還覺得不太真實。



事實上直到進到Dome找到位子坐下來,才真的有〝等一下就要見到他們了〞的
真實感。

這次是第一次坐在福岡Dome面對舞台的左側,覺得還蠻新鮮的,然後一直在祈
禱ニノ會常常經過這裡。

セットリスト

1. movin'on

當前奏一開始,我的眼眶就濕了。終於見到他們了~覺得真的好感動!

2. Love Rainbow
3. Troublemaker

結果哩打還是被外れ,但他有掐ニノ的脖子報復他。

4. Attack it!

我的愛歌!ニノ的『歹概啾』超可愛!

~挨拶~

當ニノ說『ラストだぞ』的時候,雖然很High,但還是有一點心痛。

5. Everything
6. T.A.B.O.O
7. let me down
8. マダ上ヲ
9. kagero
10. Oh Yeah!
11. 静かな夜に
12. 1992*4##111 

我完全當做他是唱給我一個人聽的。

在最後『ラララ……』的地方,ニノ有要求大家唱更大聲一點給他聽,所以有多重
複一次。

13. CARNIVAL NIGHT part2
14. One Love
15. ハダシの未来
16. ファイトソング

~MC~

一開始在講天氣很冷,他們從飯店窗戶看出去,發現居然還是有很多人在排隊買
週邊,大家辛苦了。

翔君說現在雖然很熱,一旦休息就會變得很冷。特別是在更衣室的地方,明明他
才只穿一件內褲而已,愛拔醬居然開起電風扇,害他超冷的。

愛拔醬說他以為翔君是因為很熱所以才脫到只穿一件內褲。對他來說開電風扇是
他溫柔的表現。

翔君繼續抱怨說只有他的衣服都沒有袖子。

松潤說好像接下來的服裝都沒有袖子?

翔君很無奈地說到今年的時候他有發現到這件事,當初真不該只考慮到國立演唱
會很熱。

愛拔醬很天然地說不是因為想要把肩膀露出來嗎?

接著講到哩打已經沒有這麼黑的事。ニノ有揭露他自己化妝的時候都會選最黑的
粉底。

翔君問他說這是因為不能去釣魚所以才去維持黑智的樣子嗎?

松潤緊接著問說這是為了要維持很黑的這個特徵嗎?

愛拔醬更直接地說這是黑黑詐欺。

哩打說都有。因為變白了,然後去釣魚的話,就又會變黑。為了不要讓事務所的
人生氣,所以先黑起來放。

ニノ說就跟你講過很多次了,為了不要變黑,做好防曬不就好了。

哩打說不可能不變黑的,要是帶了帽子之類的,只剩一塊沒有曬黑,事務所的人
反而會更生氣。

另外又講到松潤在演唱會的中間剪了頭髮,現在雖然看起來刺刺的,但是沒有做
造型的時候超可愛。哩打超喜歡他那個樣子。

哩打就不停地一直重複說松潤頭髮放下來的樣子超可愛。

由於大家很難想像,松潤就解釋說跟他在『黃色眼淚』裡的造型一樣。

ニノ插話進來說松潤也很喜歡哩打頭髮放下來的樣子。

松潤說放下來比較好看。

哩打不以為然地說還是松潤比較可愛。

松潤只好說那等我洗好澡把頭髮吹乾就拍照寄給你看。

之後提到黑柳徹子有來看演唱會,還有跟大家打招呼。

這個時候有個人不見了,大家轉移話題到愛拔醬的新日劇『Bartender』,主題曲
是阿拉西的新歌。

ニノ說是My Girl2嗎?

愛拔醬說才不是My Girl2。

問到新歌的歌名,愛拔醬說叫做『ルータス』……

馬上就被ニノ吐槽說明明就是『ロータス』!不行了!唱不下去了!阿拉西不唱了!

愛拔醬說他知道了,他以後會注意。

ニノ很壞地問愛拔醬說那『ロータス』是什麼意思。

愛拔醬說有很多種說法。

ニノ說有很種說法?那請以讓福岡的大家容易了解的方式說明一下。

松潤說對愛拔醬來說就是『ルータス』。

愛拔醬說之前沒有人告訴他啊。

ニノ說他們其他人所知道的是『ロータス』。

愛拔醬說那只有我一個人是『ルータス』囉!(笑)

ニノ說在笑的只有我們。

愛拔醬說這種氣氛就好像是在休息室一樣。

ニノ說我們放著在場的其他人不管耶(笑)。

愛拔醬說糟糕了!

然後怪物君就上場了!

17. ユカイツーカイ怪物くん 

怪物太郎唱完歌之後,怪物居然跟他要紅包,說現在怪物Land很流行。

怪物太郎說他才不知道這種事。什麼?潤君有給?才不知道咧!

怪物們離場之後,其他四個人換好衣服再度出場,一開始是ニノ在說什麼叫做『
ロータス』,接著大家都用怪聲怪調唸著報紙上怪物君要3D電影化的新聞。

之後ニノ跟松潤兩個人就一直藉著跟怪物太郎握手的時候扯他的手,怪物太郎甩
開他們的手說他現在不能使用念力,但在電影裡可以,請大家一定要看。

接著介紹了ニノ的『GANTZ』以及翔君的『神様のカルテ』,以及1/26發行的國
立場DVD。

由於翔君的生日就在1/25,愛拔醬說那就送這個當禮物好了;翔君說應該會有人
給他,所以不用了;松潤說這次不會喔;翔君說是嗎?ニノ說今年不會有;翔君
說如果是這樣的,送這個也可以。

哩打再度出現。

大家故意說他是怎麼了,髮型居然變了。他說因為風太大了。

最後提到JAL機上誌的二月號有刊載哩打去紐約的相關記事。

ニノ說這個人好像還講說他好像蠻適合那個地方的。

哩打回答說本來一直以為那是一個沒什麼機會去的地方,去了之後卻覺得還蠻容
易住的,食物也很合口味。

ニノ說很容易住?

松潤接著吐槽說明明就沒有住在那裡。

哩打說看到很多外國人也不會膩。

翔君也吐槽說從外國人的角度來說他才是外國人。

哩打繼續說而且還可以釣魚喔。

然後翔君就請大家期待二月號的JAL機上誌。

18. Don't stop
19. リフレイン
20. Dear Snow

靜靜地聽這首歌,真的會讓人落淚。

21. タイムカプセル

由於聖誕節已經過了,所以換了首歌。

22. Come back to me
23. Magical Song

不得不說,愛拔醬真的超可愛!

24. PIKA☆☆NCHI DOUBLE
25. Love so sweet
26. 言葉より大切なもの

我好喜歡哩打前面那段Solo。

言葉より大切なもの、いつも『ここにある』よ!

27. Believe

~ARASHI SHOW TIME~
28. サーカス

ニノ一個人升上去的時候超帥的說!

29. Monster

~ご挨拶~

翔君:大家,今天真的、真的很謝謝你們。
   你和我所見到的風景大家覺得如何呢?2008年的時候,寫了想要看到這樣
   景色的歌,如今,可以看到這麼美麗的風景、景色讓我覺得很開心。
   在這之後,我並不知道這樣美麗的風景究竟還能看多久,但我想不管是以
   什麼形式存在跟大家一起所看到的風景就是絕景。
   從現在開始讓我們一起,去看更多更多美麗的景色吧。今天真的、真的很
   謝#$%&……
   為什麼是在這個地方卡住了?我才是最不解的那個人唷!(笑)請多多指
   教ピース♪


哩打:今天真的很謝謝大家。
   雖然才一下子就結束了,但是很開心!
   到今天巡迴演唱會就結束了,但是馬上就會再來的。因為我們還想要繼續
   辦演唱會,所以我們還會再來福岡的。
   出道十年以來,一直都是這樣在辦演唱會,請跟我們一起開心地享受演唱
   會吧。請放心地前來。
   今天真的謝謝大家。


愛拔醬:今天真的很謝謝大家。謝謝大家。謝謝大家。謝謝大家。
    今天,就是最後一場的這件事每當歌曲結束的時候就會意識到。隨著一
    首又一首的歌曲結束越來越覺得寂寞……雖然很寂寞,再繼續唱更多的
    歌就好了,我變成從正面的方式去思考。
    就像是正因為有痛苦的事也有快樂的事,所以才有相葉雅紀存在……這
    樣的感覺!
    從今以後,也和我一起過著有痛苦也有快樂的人生吧!
    今天真的謝#$%&……(笑)請多多指教ピィー♪


當愛拔醬講的時候,眼淚終於不爭氣地流下來。

就像他說的,每當一首歌結束,我心裡都會莫名地慌起來,雖然見到他們明明開
心到不行,但又害怕面對不得不跟他們說再見的時刻到來。

(換ニノ的時候跟他擊掌)

ニノ:為什麼要擊掌呢?今天真的很謝謝大家。我所見到的風景,這麼棒的風景,
   或者應該說像是這樣的演唱會,坦白說我很想要一直辦下去。愛拔醬也說
   了,繼續唱更多的歌就好了。那些為我們作曲的人,為我們演奏的人,為
   我們跳舞的人,為我們搭建舞台的人,這不只是我們的歌。我認為,這是
   屬於大家的歌曲。偶爾不經意地,看到工作人員嘴裡哼著歌,不由得覺得
   啊……一直做到現在真的是太好了。最後大家都能很開心的這件事讓我感
   到這麼做是值得的。啊!黑柳女士蒞臨演唱會太開心了。大家的笑容看起
   來都很開心,我真的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空間。
   明年、不、是今年。再回來吧!再回到福岡吧!
   我想要從現在開始對於所有的事情都懷抱著誠意去面對!從明天開始加油
   吧!
   真的非常地開心。謝謝大家。

松潤:今天,真的很謝謝大家。
   專輯,我所見到的風景,大家覺得如何呢?
   讓我們有機會體驗到許多事,讓我們從事擔任重要角色的工作,我真的覺
   得很感激。
   我們所看到的風景,所感覺到的事物從以前到現在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改變,
   想說要是能夠藉由原創的專輯傳達給大家就好了,想要跟大家一起度過愉
   快的時光,所以才辦了到今天為止結束的巡迴演唱會。
   我想我們會以不改變到目前為止所做過的事這樣的方式繼續下去。
   我們所見到的風景,今年也開始了。會從事一些新的事物,但是,也會做
   一些所謂很無聊的事,一群無聊的傢伙呢~這樣的5個人我想一直跟他們
   在一起。
   我希望大家也一樣交換彼此的心情,有元氣地繼續下去就好了。
   今後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30. To be free

沒想到ニノ居然在我面前升上來,好近好近,好開心喔!!!!

連下一首歌的前半都還是在喔!

31. 空高く

~アンコール~

32. Summer Splash!
33. きっと大丈夫
34. Happiness
35. マイガール

~ダブルアンコール~
36. 果てない空

~トリプルアンコール~
37. サクラ咲ケ

~クアドラプルアンコール~
38.still...

我好愛好愛這首歌。特別是Rap的地方,我覺得那跟本是所有飯的心聲。

因為是ALL LAST,最後面有掛布條謝謝所有的工作人員以及飯。

『ARASHI 10-11 TOUR "Sence"~君と僕の見ている風景~ 
             おつかれさまでした ファン&スタッフ一同』


螢幕上也有感謝大家的話:
『このツアーで、嵐に見せてもらった風景は、
 楽しくて、楽しくてたまらない風景でした。
 …
 追伸。
 風邪をひかないよーに、明日の仕事をがんばってください。』

也許,這次來看演唱會真的有點瘋狂,但不知道會不會有下次,把握現在可能
快樂的一分一秒,我覺得超~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