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月6月に26歳を迎えた二宮和也。
26年の間に出会ってきた人々、
そこで交わした一途な思いが
彼の一途をつくっている--。


訪問的這天是在他26歲生日的幾天之後。他用著比平常還要開心的聲音說著「你
看這個」,在他拿出來的手機畫面上顯示的是寫著〝前輩〞字樣的生日蛋糕。

「生日的前五天,跟錦戶(亮)一起吃飯的時候突然,店裡的燈暗了下來,這個
就出現了。他準備了這個驚喜為我慶生。因為是平常不是會做這種事情的傢伙,
所以嚇了我一大跳(笑)。我也從嵐的成員那邊收到了生日禮物……」

說請後輩、成員、共演者……等等〝工作上的伙伴〞時的ニノ,總是看請來比談
及自己的事情的時候還要輕鬆愉快的樣子。雖然他說「沒有朋友」,但卻有對他
來說值得信賴的工作伙伴。在那之中有比他年長20歲以上的女演員,也有祖父母
世代的導演。

「不管比我大幾歲,如果是伙伴的話通常我都會捨去稱謂稱兄道弟(笑)。無關
乎年齡,只要是交情好的人就會這樣。毫不留情地吐槽、開玩笑。可是我的稱兄
道弟跟吐槽,可都是基於敬愛的前提呢。雖然當對著大家眼中的名演員吐嘈說「
你在講什麼啊?」的時候周圍的人大概都會提心吊膽吧,可是對我們兩個人來說
卻是再自然不過的事。因為一起工作過,所以了解對方的個性。跟不管是才能啊
生活方式啊能夠讓人不由地尊敬的人,如果合得來的話,很自然地彼此之間的距
離就會縮短呢。例如說,現在一起演出舞台劇的秋吉(久美子)小姐就是一個很
不可思議的人,平常聊天的時候沒什麼共通的話題(笑)。可是,在演戲方面卻
非常合得來呢。一起演戲的時候能夠很順利地進行,讓我覺得非常地感激」

10幾歲的前半開始,在拍攝現場待的時間比在家裡跟在學校還要多。對大部分的
人生都投注在工作上的ニノ來說,在那裡的伙伴是不可取代的存在。

「多虧周圍的人才能完成這個工作。14歲第一次演出的連續劇『越過天城』的製
作人這麼對我說。『能夠站在這裡並不是你一個人的力量喔。有安排照明的人、
有製作服裝的人、有許許多多的人存在你才能第一次站在這裡』。從那之後,我
一直都這麼覺得。並不是過度緊張而是理所然地,明白自己的背後有很多人在支
持著,想要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與其在意自己的演技怎麼樣,我一直認為應該
要把它當做作品的一部份來看待。因此,即使有的時候我是主演,我也不會是在
現場的正中間。大家圍成一個圈圈,用同樣的角度一邊吵吵鬧鬧地討論著一邊工
作還比較開心,甚至,我以外的人盡情發揮的話會讓我感到更加地期待。這樣一
來,無論年齡或是立場,不知不覺地交情就變好了呢」







這次的照片讓人有點黑線……明明攝影師沒換人。

伙伴啊,如果身邊有相同意識的人在,工作起來也會比較有動力吧。

最近總是覺得自己是一個人在孤軍奮戰,常常會忍不住地責怪起別人來,『都
是因為別人沒做好,所以我才要這麼辛苦』的想法像泡泡一樣一直冒出來,負
面的情緒整個把我淹死了。

冷靜下來就會明白,也許是自己也做得很勉強,才會讓別人沒有辦法認同並且
跟隨吧。

我只能先要求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