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認真挑戰的獨唱曲當中我認為有表現出〝自己〞

跟作曲比較起來,對於寫詞這件事有著不擅長的意識。「歌詞我從生日那天開始
就一直在想,到現在都沒還沒有完成」。這麼說的同時,他從自己的包包裡,拿
出一疊A4的紙給我看。每一張紙上面都有著滿滿的寫了又擦,擦了又寫的字跡。


「歌詞真的很難呢。原本在音樂裡的文字,是跟製作連續劇或電影相反的吧。在
連續劇裡不過是配合著讓人想哭的台詞,再把加上哭泣的聲音加上去而已,但是
音樂卻是先有旋律,再配合著音色來挑選文字。適合旋律,而且可以讓旋律更加
更為動聽的文字在這之後想要來找真的很辛苦。告訴你一個秘密,這次的歌詞的
關鍵字是〝情侶裝〞。但是,在這個文字塵埃落定之前,我真的,十分煩惱著。
為了找到合適的文字,我打了很多電話給周遭的人去問他們呢。即使是現在我都
不是很清楚這是不是最好的……」

在音樂裡,在歌詞裡,有把二宮和也表現出來嗎?

「我覺得有表現出來唷。因為幫自己寫獨唱曲這件事,並不是受到誰或任何的指
示呢。寫歌的時候我總是,想要寫出不受拘泥而簡單的歌曲。我的目標是做出雖
然聽起來很平易近人,但事實上即使是很細微的地方都很用心的音樂。會有這樣
的想法很像是我的風格吧?我想一定,其他進行個人活的音樂家也想要做出同樣
的音樂。所以,我啊,絕對不會去否定我自己做出來的東西。因為,自己就等同
於做出來的那個東西,而且我已經這麼努力過了(笑)」

聽他說了這麼多,可以了解到他對於音樂創作是打從心底,覺得很開心的事。有
著專業人士氣質的偶像,二宮和也。在傑尼斯Jr.的時代,「想要成為像是導演之
類的創作者」的想法,應該是他真正的心聲。


「我想我果然真的很喜歡吶。我只有在寫歌的時候,才會戴手錶。因為右腦跟左
腦一直團團轉著的感覺很好,而且不知不覺時間就過去了。不管是音樂、戀愛、
還是其他什麼事都好,雖然不可能永遠都是順利的,但是克服逆境,然後變成另
外一種形式是比什麼都還要讓人開心」

會有這麼開朗笑容的理由,我想我終於了解了。

「生日之前很忙,又有很多事情呢……。變成27歲之後以嶄新的心情寫了歌,從
好的方面來說有一種把到現在為止的經驗跟想法都重新來過的感覺。總覺得真不
錯呢~,寫了歌也覺得心情很舒暢(笑)。雖然我即使變成27歲也不會有什麼改
變,但是可以創作著音樂,能夠像這樣度過一整天,我想我開始往美好的人生邁
進了」

問起變成27歲的感想,「除了年齡以外都沒有變唷。我覺得生活沒有改變的話,
人也不會變」才剛這麼說著,「說不定有變得比較溫柔一點(笑)」。「雖然想
要以變成一個溫柔的人為目標努力,但是人上有人沒有止盡,所以最起碼,我想
要做到自己也覺得討厭的事不要加諸在別人身上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