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的時候就很擅長將紙模型立體化

就好像是在閱讀深奧的小說一樣,將魔術的書徹底讀透並且表現出來。然後,樂
在其中。

「從小,我就很擅長將紙模型的世界做成3D立體的樣子。13歲左右起,從事了舞
台劇啊電影啊戲劇等的工作……。果然呢,我認為只有照著劇本來做,是沒有辦
法完全具體呈現出來的。這就跟拿著女明星的剪報去美容院,只是單純地剪成一
樣的髮型,還是無法跟女明星一模一樣相同。那是因為每個人每個人,臉型跟氣
質都不盡相同(笑)。即便把紙模型的說明全都背下來也沒有用。因為要怎麼解
釋、才能讓想像力豐富起來才是最重要的。從小開始訓練的那種能力,我認為藉
由魔術而變得更厲害了。視野變得寬廣,也變得好像可以進入比以前還要深入的
地方,當我再度回到久違的連續劇的時候,我感覺到從劇本來的情報量變得更多
了。就好像是事先寫好答案的問題集一樣。可是一旦有了這麼多的情報,想像力
太過豐富反而演起來很痛苦。因此,我想先不要讓頭腦記起來,用自然地進入到
自己身體裡的東西來表演就好了。即使劇本裡很精準地指示出『這裡是高潮』,
真正的時機仍然會因為現場的氣氛跟流程而改變;『因為〇〇、哭』就這麼照著
演出的話,一瞬間世界就會變得很稀薄了。根據演出的人會有許許多多不同的選
項,而我認為那個人順著那個時間點選擇最合適的選項,才能夠成就有趣的東西」

「那個瞬間Best,盡可能的,想要柔軟地、自由地選擇」他這麼說

「因為,你不覺得做出什麼樣得抉擇,同時也決定了那個人的個性跟人生嗎?不
單只有演員。今天要吃早餐、還是不吃早餐。要淋浴、還是泡澡。什麼話要說、
還是不要說。從微不足道的小事到重要的大事,每天,在無數個選項之中,所選
擇的東西的逐一累積,那個人的印象也慢慢地被突顯出來。所以,就照著記下來
的台詞來表演的話,不管是演出的一方,還是觀看的一方都會覺得很無趣。用「
想要紅起來」或是「想要讓導演滿意」的想法來表演的話,照著公式進行的也是
有的,大概,我有一點不一樣吧。因此,像是『Door To Door』那樣,長期一起
工作、對於這樣的我相當了解的工作團隊,讓我有很多自由的空間發揮(笑)」

很快地睽違4年的舞台劇即將開演。在那之中,他將會做出什麼樣的抉擇呢。即
使是現在,正因為就連他自己本身都還想像不到所以很有趣。


他正在準備睽違4年的舞台劇「陌生的乘客」。問起有關〝青春的音樂〞,本來
以為他會說出喜歡的樂團的歌曲,他卻回答說是V6的『over』。「從前,因為在
演唱會上當伴舞,為了要記住歌詞跟舞蹈動作,搭電車去上學的途中一直都在聽
V6的歌。十幾歲的前半都一直是這樣呢。因為如此,我想這就是我的青春吧」







這孩子比他自己以為的還要有才能。

當然努力是必要的,沒有人會否認他一直以來的努力,可是他說的事很多人再努
力也做不到,或是勉強做到了也沒有辦法像他一樣好。

やればできる。

有時候真的只是一句口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