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月、27歳になった二宮和也。
いつも冷静でクールに見えるけれど、
好きなものは変わらずに一途がある。
新たな一途はどこへ続くのか--。


應該是因為漫長的兩部電影的拍攝終於結束了吧。ニノ的臉上洋溢著非常輕鬆
而且開朗的表情。即使面對鏡頭,也是很真實而且溫和的笑容。那是在迎接了
27歲生日之後的數日,一個初夏陽光眩耀的午後的事。

「今年的生日,是從〝乾杯〞開始的。前一天16日的晚上,23時左右嵐五個人
的節目結束,在那之後,為了寫專輯裡的獨唱曲,我去了我在音樂上的師傅,
一位編曲者的家。突然想起來,脫口而出『我啊,馬上就要27歲了』,對方就
說『那麼,曲子就等到27歲的時候再開始做吧』。一邊喝著燒酒一邊亂說話,
直到17日的凌晨零時的瞬間,兩個人就乾杯。然後開始寫歌,到天亮為止,幾
乎就快要完成了」

快速的作曲。在這其中也有屬於他獨特的風格。

「獨特這樣的詞彙用在我身上合適嗎?(笑)那位編曲者我從20歲開始就一直
跟他混在一起,在錄音器材前面一邊喝酒,一邊講著『認識還真久呢』之類的
話。中間,突然有靈感的時候,馬上衝到麥克風前面唱,唱完又回到原來的位
置繼續喝酒就這樣一直重覆著(笑)。當然,我雖然也會用吉他作曲,但是像
這樣用哼的方式來寫歌也很好玩。『最近,那首歌不錯唷』我一邊說一邊就哼
了起來。但是,由於喝醉了,唱著唱著就變得跟原曲完全不一樣,不知不覺就
成了一首全新的歌曲(笑)。從那之中又產生了新的靈感呢。旋律出來之後,
接下來就是填上音符,編輯之後,曲子就完成了。錄音的時候,會跟幫我演奏
的樂手提出我的想法。這次的歌曲是以鋼琴為主旋律的關係,我去拜託了了我
很喜歡的樂手,結果他真的就幫我彈了唷!真的是太好了。錄下來的音樂我會
用耳機把每一個細微的部份都仔細地確認音質。寫歌這件事,相關的作業跟步
驟都很繁多,但是我很喜歡這樣一個一個的過程,因為很有趣。在時間允許的
情況下我會很想要參與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