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了小周老師跟張教授一起上山賞花,本來是預定週末成行,但小周老師說週末
天氣不好,不如趁228好天氣去。

結果前一天早上起來雨下得我瞠目結舌,還好228這天果然又放晴了。

由於張教授身體不適,上山的行程就我跟小周老師兩人,花季期間劍潭站增開了
賞花公車,幾乎不用等就搭到公車,還蠻方便的。

坐到公車總站,我們選擇步行到花鐘,途中經過兩年前意外發現的水仙花,可惜
經過前天大雨的摧殘,大部份的花都有些垂頭喪氣了。

但還是香噴噴的說。


這次大白的曝光補正開太高,所以照片都太亮了。

沿途的櫻花似乎都還沒開,花苞居多。




快到花鐘前的這幾株吉野櫻正逢盛開,樹下擠滿了人。




可能因為過曝的關係,在沒有陽光的地方拍出來的照片都呈現清淡文青風格,我
還蠻喜歡的。




今年花季的字樣不是很清楚說。


逛完花鐘,小周老師提議坐小巴上竹子湖看看狀況。

小巴下車的地方有一株還沾滿水珠的櫻花,背後是一棟舊舊不起眼的平房,但拍
起照來意外好看,清清淡淡的,這朵淺白的櫻花看來楚楚可憐。







沒想到竹子湖的海芋已經盛開了,採花的人潮不少。

不過我的海芋也都因為過曝的關係沒有幾張有照出花心來,真是可惜。


逛完海芋,才11點出頭,但人都來了不吃個土雞再下山整個不對勁,我跟小周老
師兩人很快決定直奔上回排很多人的青菜園吃土雞。也還好我們去得早,在我們
之後來的人幾乎都要登記排隊。

就在我們大啖土雞的同時,張教授的簡訊來了,果然是認識了半個人生的好友,
馬上就視破我們上山賞花只是幌子。

其實就為了吃土雞啊。

吃飽飽,我們又再坐回花鐘,噴水池旁還有幾株櫻花可拍。


但畢竟已經是花季的末期,再加上前一天下雨,剩沒有多少櫻花了。




下山的同時,我跟小周老師一直努力思考要去哪裡喝下午茶,最後決定了兔子聽
音樂,行動力超好的小周老師立刻打電話確保位子,我則通知張教授準時先去卡
位。

豪華的英式下午茶。


小周老師的輕乳酪蛋糕。


我的是裡面有百香果的慕斯,外面是什麼我不記得了。


張教授的香蕉巧克力蛋糕。


鹹食也好好吃。


兔子聽音樂的下午茶時段只有兩個半小時,不過環境跟氣氛真的都很不錯,即使
坐滿也不會有吵雜的感覺,再加上甜點都來自珠寶盒,幾乎每一樣都好好吃,有
機會一定會再來。




接下來還有很多行程要去喔,台北奧萬大,宜蘭櫻桃鴉,還有桐花!GOGOGO!

今天写ガール:LF米色點點內搭+淺卡其七分袖長版上衣+Uniqlo深藍牛仔褲
       +Studio Clip藍白格子鋪棉背心+NB灰色慢跑鞋+Nike橄欖綠後背包

相機:陽明山-Pentax k-x+kit 18-55mm
   兔子聽音樂-Fuji X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