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めまぐるしく変化していく時代の
真ん中を走りながらも流されず。
自分を貫いて生きてる。
一途な二宮和也の一途をたどる。

前幾天,ニノ去看了引起話題的電影『社群網戰』。這是一部以開創在全球擁有
超過五億以上使用者的交流網站(FaceBook),成為世上最年輕的億萬富翁的
25歲青年(馬克‧薩克柏)的光榮與失去的真實故事為背景的電影。

「雖然是在『GANTZ』上映的時候,去L.A.的飛機上看的,真的非常有趣吶。說
起到底有趣在什麼地方,首先是影像。主角與引起訴訟的雙胞胎兄弟一起出現,
但那個事實上是利用CG一人分飾兩角對吧?雖然『GANTZ』也同樣運用了CG,
我還是覺得那種方式很華麗吶(笑)」

比起主旨跟演技,最先注意到的是影像技術的這點果然像是他的風格。

「當然,演員們都相當鮮活表現得很好,主旨也確實地傳達了出來。這部電影所
傳達的,是得到了便利的工具或金錢,卻因而失去了朋友這般普遍的題材呢。不
過,由於我跟主角是同個世代的,同樣在這個數位化便利的世界裡理所當然地長
大成人,所以也感受到只有這個世代才有的溫度以及失去的東西。可能是因為導
演是比我們還要再大上兩個世代吧。當然,正因為導演本身累積了許多的經驗才
能描述出這樣的故事,我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唷。所以,很想要跟別人討論呢」

隨著時間流逝,世界也跟著在進步。嵐在出現的CM中拿出的智慧型手機,所說
的話的意思或是想去的商店,在當下想知道的事情都可以利用聲音還搜尋。會自
動打掃的吸塵器很受歡迎,音樂也變成在家裡就可以購買。

「我是現代人吶~我自己是這麼覺得的唷。很喜歡玩遊戲,隨時都帶著手機。新
的東西不斷地出現,真的是很方便的世界呢。只不過,說到自己的生活水準,我
覺得說不定沒有什麼改變(笑)。在日常生活當中,說到可以感覺到時代感的東
西,大概只有做音樂時用到的軟體。家裡雖然有擺放樂器跟電腦的音樂工作室,
在那裡彈奏樂器,操作電腦,或是運用軟體作曲很開心。那個軟體呢,是以前絕
對想像不到的先進,能夠發出來的聲音有一萬種類型唷。實在太多了,而且,也
不可能全部都聽完(笑)。另外,外掛的程式跟音源也導入了11個。由於有了這
麼厲害的音樂軟體,只要懂得使用它們,我想將會變成誰都可以作曲的時代」

雖然這麼說,進步當中也有其弊害。音樂數位化的話,在可能性變得寬廣的另一
方面,也有可能被製作上的偷工減料以及演奏方面不成熟所蒙蔽。音樂的個性會
因而消失的警告聲音也不在少數。

「就從旋律到編曲都使用樂器來製作的音樂人來說,過多的數位化是邪惡歪道吧。
但是,即使是數位,選擇使用哪一種軟體來創作也可以展現出自己的個性。對我
來說不管是用真正的樂器還是用數位只要是〝好的音樂〞我都喜歡吶。無論是作
為創作者,還是作為聽眾我都是這麼認為。事實上,就算是數位也有相當精緻細
膩的音樂。正因為這是所謂現代的時代。我認為嵐也是,一個集合了現代人的團
體。是一個生活在現在這個時代,蒙受這個時代許多恩惠的團體。所以我們無法
去否認這個便利的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