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充分地利用〝便利〞,與生俱來的頭腦是必須的

「隨著年齡增長就會對品質越來越講究而變得奢侈,固守的觀念也跟著增加呢。
不過,對於便利的東西或是嶄新的方法並不會敬而遠之,無論如何都想要去接觸
看看。因為都不接觸的話,一切就這樣結束了。但不管接觸什麼,都只會留下對
自己來說是必要的記憶。
不過呢,越是便利的東西,我認為會正確使用的人就越少。例如說,在網路上的
嘀咕。現在,誰跟誰在一起吃飯的事被若無其事地寫下來的大有人在。是說我也
不是在做什麼壞事,倒也沒有那麼困擾(笑)。但我覺得創作的人很可憐。也許,
發明這個工具的人,應該要規劃出更美好的未來才對。將當下的想法吐露出來,
有跟我一樣想法的人出現,產生反應並隨之擴散,有人會因此而得到力量……像
這樣,假設會有如此美好的結果而創作出來的對吧。但是,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
始,隨著跟隨的人數增加,使用的方法偏離本質的人也就越來越多。跟隨的人數
增加這件事,對那個人來說可以得到什麼呢?就創作的人的角度來思考,這個,
我認為是精神年齡高的人才應該可以使用的東西,我也覺得越是便利的東西,要
是沒有去培育能夠好好使用這個東西的頭腦的話就一點意義也沒有」

說到底,不是使用〝什麼〞,而只有〝如何〞去使用。

「如果不是這樣的話,不管這個世界變得再方便自己也沒有辦法去利用。終究,
不管在哪個時代,無論使用什麼東西,都還是要看〝那個人〞吶」

這次,很熱心地談論起有關『社群網戰』這部電影的ニノ。「當然也包含如果是
我的話會是這樣的不同意見,我認為這是一部題材也好影像也好演員也好,有很
多可以讓人想要一直討論下去的好電影。做為一部單純的有趣的作品來說我覺得
是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