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講真心話,只不過是一種表演

「昨天晚上,跟音樂上的師父以及魔術上的師父一起開了新年大會,那個啊,玩
得非常開心!我到了常去的店,剛好魔術上的師父在,因為很難得也把音樂上的
師父給叫來。最後聚集了10多個人。各種職業的人都有,並沒有講什麼了不起的
話,也有人喝掛了,但大家看起來好像都很興奮很開心的樣子。我很喜歡這樣輕
鬆的氣氛。男生們,有人會為了建立交情而吵架或是講一些很熱血的話,我並沒
有打算否定這些但我其實不太了解。也許是想要加深彼此間的關係或是想要確認
什麼,但,那只是形式,不過是一種表演罷了。雖然也是有碰過想要一邊喝酒,
一邊講真心話的人,但說真的,被這麼一說了反而就更不想講了(笑)。我覺得
在被請託的那個時點,上下關係就產生了。如果希望我講真心話的話也不是不能
講,只是我在想,這麼做了可以了解到什麼呢?又有什麼東西改變了呢?人,並
不是這樣的。在形式以外的部份,也許是情感方面的相互了解吶。就像是想要每
天見到喜歡的人,我喜歡你唷光是這麼說就是愛情了嗎。在無法見面的時候,想
著對方今天是不是有好好吃飯,我覺得這樣的感情更深刻」

ニノ所感覺到的,雖然看不見,也聽不到,卻是心裡深處最美好的部份。他所追
求的,是不受既有形式或價值觀所束縛的,能夠在內心深處相互聯繫的關係。這
難道是,終極的浪漫主義!?


「如果把這種想法視為浪漫主義者,然後特別看待的話,這個世界,就會變得很
無趣。因為如此,所以這對我來說是很普通的(笑)。工作也好人際關係也好任
何事情都是這樣的,不要拘泥在形式裡會比較順利,也會比較開心唷。就連困難
的事情也讓人開心,我是這麼認為吶」

問起有關將近有10天難得的新年假期,「今年都一直待在家裡」ニノ說。─去年,
去年提到新年的時候「在家裡跟老家整理收據」也是這麼說……。「今年也這麼
做唷。整理收據。因為沒有特別要做的事情。不只是我的份,一回到老家就開始
整理老家的收據已經變成我的習慣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