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は、嵐にとっても二宮和也に
とっても輝かしい年だった。けれど、
世間の評価と自分の感覚は違いと言う。
彼の一途は、彼にしかわからない。

「作為嵐的一員最忙的時期,我想是兩年前吧。我是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看的,
我自己的感覺是這樣吶」
2010年,不管是嵐也好還是個人也好,提起越來越活潑的這件事,ニノ一派輕鬆
的樣子說著。在受到許多熱賣的作品所眷顧的同時,為什麼會這麼想麼想呢。

「多半是自己心情的問題。即使很忙碌卻完全沒有自己處於全盛時期那樣輕飄飄
的感覺。當然,我也覺得去年一年嵐的活動很好。明明一年當中有8個月是以個
人的身份在工作,對其他人來說做為嵐的一員所從事的活動卻更引人注目。以團
體的身份活動之外,還能夠尋求〝團體感〞是很幸福的呢。但是,我不知道擁有
很多熱賣的作品是不是就等於處與全盛時期。本來,熱賣的基準是什麼呢?對其
他人來說數字就是基準?但是,收視率或是銷售數量隨著時代一起改變了,我認
為那其實是很曖昧的東西」

對於既成的概念,隨時抱持疑問。

「舉例來說,『打工族、買房子』跟『流星之絆』,只看數字的話『流星~』是
比較好,但光是這樣是無法比較的。這可不是說我看不起數字唷。我想說的是即
便拼了命去做收視率也只有5%的話,那麼我會接受這部作品的潛力就只有5%
的這個事實。不管是什麼樣的評價都一樣。稱讚這部作品的人越多,因為宣傳而
觀看的人就越多也說不定,但作品的本質並不會因此有所改變」

ニノ常說「不太擅長被稱讚」的話,我覺得有一半是做做樣子……

「我是真的沒興趣,我一直在思考稱讚我的人到底想要從我身上得到什麼(笑)。
在意別人評價的人,是很遊刃有餘的吧。因為對我來說在那之前要做的事太多了,
要是在意的話就什麼都做不了了。在幕前表演的工作更是如此。在流行誌或偶像
誌上即使想要改變別人的看法也追趕不上,就算真的這麼做了,也只是讓〝想要
這麼看的人〞看到罷了(笑)。所以,我都全權委託一起工作的人」

不求評價,只回應眼前的人的要求。那個姿勢完全不會崩壞。那麼,如果自己變
成一個創作者的話呢? 如果當上夢想成為的導演可以自由地創作的話,會以什
麼為重,創作出什麼樣的作品呢?

「如果可以自由地創作的話就會自由地去創作唷。要是被這麼要求的話呢(笑)。
但是,被說了請自由地創作出自己喜歡的東西,而得到一個月的假期該怎麼辦? 
就像是被問到這樣的話一樣,對現在的我來說一點都不現實」

雖然如此,在20代的前半。「將來有一天想要成為舞台劇的導演」跟事務所討論
了之後,被說了那要不要試試看在一個禮拜之內寫完三部劇本,於是在忙碌的行
程當中,他還真的寫完了即便是專業作家也難以完成的數量。


「三部劇本共通的地方,都是在談論有關人死亡的事。不過,我並沒有想要當劇
作家。我呢,雖然喜歡創作,但像是在自己的腦中表現、或是從零開始創作的事
我可是一點興趣也沒有。這一部份,正如導演要如何將已經存在的作品變得很有
趣就得看他的拿手本事了。如果要跟肉醬義大利麵一決勝負的話,我認為不該用
拿坡里義大利麵,而應該用一樣的肉醬義大利才對,因為這樣才有趣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