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角變得自大的部份充滿現代感

──對於這部無法用簡單的話語來表達,如此獨特的電影,兩位所認為這部電影
特殊的地方在哪裡?

二宮 應該是穿著奇怪的服裝的地方吧(笑)。

松山 哈哈(笑)。還有,大部份的電影,所謂的主角不應該都是英雄才對嗎。
可是,玄野也好加藤也好都是很普通的人。真的就跟活在現在的年輕人一樣。也
就是說,有的時候會變成英雄,但也有的時候也會變成壞人。帶有弱點的英雄,
克服了自己的弱點像這樣的電影很多,但這部電影並不只是這樣。就跟普通人一
樣,也有著迂迴曲折是我認為這部電影好的地方。

二宮 也許就跟現在是一樣的呢。一口氣,以自己所想像不到的形式變成明星,
進而將他所處在的這個環境視為理所當然而自大了起來。一般的電影,主角不會
自以為是並且還會往更高的目標邁進,但在這部電影裡主角卻如此地甘於現狀。
我不知道這究竟是熱血,還是冷漠。就是這個地方讓我覺得充滿現代感。

──玄野說「每個人都有他必須要扮演的角色」「每個人都擁有屬於他自己的才
能,也會有將其發揮到最大值的地方」這樣的台詞讓人印象深刻。玄野跟加藤,
他們各自的才能是什麼?

二宮 計醬,我認為他在尋找屬於他自己的才能吧。但是正因為沒有這是自己的
才能,這才是能夠發揮自己的才能的地方這種東西存在,像是身為人的成長這樣
的東西,必須要以橫向的時間軸來看才能看到全貌不是嗎。

松山 有遵守道德、或是規範這樣像是常識一樣的東西的生存方式,另一方面,
也有不是這樣的生存方式。儘管沒有哪一種才是正解或哪一種是錯誤,加藤自己
有著一個基準。但是,在PART1跟PART2裡,會有加藤發現了這個矛盾,進而改
變自己想法的部份。充滿人味的地方也許就是他的才能。

漫畫跟電影結尾的地方不一樣

──演出有視覺畫面的漫畫改編而成的電影有著什麼樣的壓力呢?

二宮 我沒怎麼在想這件事情呢。因為我自己本身跟其他的書迷一樣是懷著相同
的動機去閱讀,對於角色的想法我認為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差異。本來在漫畫裡已
經決定的事物,既不會增加也不會減少。我覺得什麼都沒有是可以變更的。所以
並沒有有意識地把漫畫當做參考。

松山 漫畫本身,已經確實有畫面了。對照著漫畫真人的演出,我雖然認為太過
誇張是不行的,但也不代表全部都做到接近極限就好了就沒有問題。果然以真人
來演出還是會產生許多不協調的地方。就像是台詞,或是表情。在將這些如實地
拍成電影的同時,也就是讓戲劇完整地成立。如果要完整地繼承漫畫的根本,不
得不追加電影原創的東西進去。也許漫畫裡並沒有不足的地方,拍成電影的時候
卻還是會有不完備的部份。而在這個地方,我認為可以藉由戲劇以及表演的方式
來改變。

──最後想要說的話。

二宮 PART1跟PART2兩部一起看是當然的,但我覺得兩部單獨來看也是很有趣
的。人性、動作、值得一看的地方太多了。裡頭充滿了許多東西,或許只看一次
是無法理解的也說不定。我認為這是目前為止不曾有過意義深遠的作品。有漫畫
的書迷,有喜歡當中演員的人,每個人都有著不一樣的心情吧,而我認為大家一
定都可以從這部電影當中享受到同等的樂趣。

松山 在PART1,大家在GANTZ的世界裡不明究理地被翻弄,進而以自己的方
式尋找出自己存在的意義。此外,還聯繫著要如何將GANTZ的戰鬥終結,每個人
各自,提出了屬於他們自己的答案呢。由於漫畫到目前為止仍在連載當中,所以
電影結束的方式會是完全不一樣的。敬請期待。







這樣的對談其實還蠻有趣的。應該是說明明是對談,但兩個人根本就是在各說各
話。

但我相信那是因為ニノ的想法太獨特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