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有兩件事我每次要做都要考慮很久,一是剪頭髮,一是配眼鏡。

不曉得為什麼,明明平常買東西我都可以很快決定,可是剪頭髮跟配眼鏡就很龜
毛。我沒有辦法像有的人三天兩頭動不動就去修剪頭髮,一方面是覺得很浪費,
一方面去美髮沙龍那種地方往往一待就要待上很長一段時間,這中間必須面對很
多陌生人,我覺得很疲憊。

去配眼鏡也是類似的狀況。

已經兩年多沒有配新的眼鏡了,前一付無框眼鏡目前解體躺在眼鏡盒裡,目前帶
的咖啡色粗框眼鏡是三年多前配的,鏡片上的多層膜都已經脫落了,雖然還可以
用,只是外觀看起來花花的。不過之前去的那家眼鏡行很貴,而且那邊不方便去
調整眼鏡,我不想再去那裡,可是一時又想不到要去哪裡配眼鏡好,所以就一直
拖著這件事。

最近剛好手頭比較寬裕,又要過年了,就想說去配一付新眼鏡。

本來是想去師大那邊配,因為師大附近的眼鏡行還蠻多的,都是做學生的生意應
該價錢會比較便宜,可是昨天去走了幾圈,沒有一家我敢進去,感覺都不是很好;
最後最後,我選擇了PTT上很多人推薦的光點。

果然是人氣商店,人超多的,光是等驗光就等很久,所以我就一個人先挑鏡框。
因為想一次配兩付做替換,挑了很久,我選了一付黑色膠框跟一附鐵灰色細框。

驗光的結果,度數左眼425右眼600,視差很大,不過度數只有左眼小小增加一點
點。

老闆推薦了幾種鏡片,不過老闆說因為我的度數不算深,沒有必要配到最好的,
所以我最後選中上的鏡片,加上鏡架,老闆殺必死算我兩付8,000元,我有一點
賺到的感覺。

不過老闆說我之前配的眼鏡鏡片的品質不好,多層膜脫落是鏡片本身的問題而非
人為因素,讓我有點生氣也有點傷心。我一直以為那家眼鏡行服務好驗光又仔細,
而且每次我都是選最好最貴的鏡片,即使價格比人家貴很多,我也還是以品質為
重。沒想到居然是這樣,怪不得之前請他們家的人幫忙在清洗或調整眼鏡的時候,
即使看到我的鏡片花花的,他們也什麼都沒說。

希望光點可以變成我每次配眼鏡的首選,我不想再去找一下新的眼鏡行了~~

新眼鏡下禮拜才拿得到,屆時再來拍照留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