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取材が行われたのは3.11の直後。
想像もつかなかった大きな痛みを経て、
ニノは今、何を感じ、考えているか。
その先の一途はどこへ続いている?

這次的採訪是在大地震發生僅僅數日之後。比預定的時間還要早出現的ニノ,露
出了些許疲憊的表情。問起那天發生的事,現在,是什麼樣的感覺,他的表情變
得困惑並陷入短暫的沉默。這是相當少見的事。就他的立場,不能說的事情不在
少數。但是,在本誌上的連載,一直都是採取著,無論是什麼樣的問題,都先以
直覺來說說看的態度。「一旦考慮到所有人的心情跟狀況,是沒有辦法用簡單的
語言來表達呢」。──那麼,來講些比較抽像的事。現在,對ニノ來說有恐懼的東
西或事情嗎?

「沒有吶……應該這麼說,所謂的恐怖是一瞬間的吧。山崩發生之後會覺得山崩
很恐怖,但是那種恐懼不會24小時一直持續下去。我的情況,我不會去想像不好
的事情。雖然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預先鍛鍊起來是必須的,但是不可能藉由對於
恐懼的想像來完全地防範未然。只要做著這份工作,不管再恐懼,該做的事也只
能硬著頭皮去做」

對他來說,不能說的事情,也許是說了也於事無補的事情。

「在這些時候,我認為考量到什麼事情才最重要再來發言才是重要的。例如說,
藝人都有他們公眾的形象不是嗎?我覺得認為做出脫離那些形象的發言也是無可
奈何的人還不少。我的話,倒是不太在意形象(笑)。儘管沒有整體性,在這些
時候,說出想要說的話就好了。不過,雜誌方面有他們所需求的形象,跟真實的
我比起來,被這樣要求的情形還不少。在這種時候,我就會乖乖地配合他們唷(
笑)」

不過一旦是以嵐這個團體的一員的身份,「我認為公眾的形象跟真實的我幾乎沒
有差距」ニノ這麼說。所以不管人氣如何地高漲,或是成為時代的象徵,也能夠
毫不勉強地去對應。

「正因為是這樣的時代,雖然經常有人說『想要看到感情很好的嵐的樣子呢』,
但那樣感情很好的樣子並不是裝出來的呢。當然不是我們私底下都玩在一起的關
係。說到這裡,我對於最近成員們的私生活完全一無所知。但是,我覺得不做這
樣無謂的干涉是好的……。儘管不知道彼此的私生活,可以確定的是大家都是好
人(笑)。說起嵐,就算被誰委託了討厭的事也會不由地拚命去做唷。就像是,
在自己的節目裡,一邊說著討厭,一邊笑嘻嘻地去努力完成。這個樣子不是很棒
嗎?(笑)」

的確,這因為是現在,嵐所擁有的特質,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其他人努力這樣
的溫柔更加地穿透人心。

「倒也不是以時代做為目標才這麼做,也不是因為什麼事情而有所反動。對嵐來
說『就是這個!』這樣的信念並是從一開始就有的。大多時候,一邊掙扎,也一
邊動搖,以〝原來的自己〞前進的結果,要是剛好是這個時代所需求的,我想那
是何等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