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を一途に生きている人だからこそ、
不安やおそれなどの本音は、単純な
言葉には表さない。怖がりだからこそ、
強くもある二宮和也の一途とは?


巡迴演唱會的準備正逐漸進入佳境的同時,對ニノ來說,睽違兩年的連續劇拍攝
才剛開始。詢問起目前的狀況,「開拍到現在,才過了四天……。嘛,應該算是
順利吧」,他用有點開玩笑的口氣說著。從這麼簡單的話語裡,也好像有蘊含著
什麼的事情要發生。
「很開心唷、真的很順利唷(笑)。新的人際關係也完全沒問題。說是沒問題,
雖然還早得很,這四天份的感情有變好吶。不過,我覺得這樣也好。沒有什麼突
然就縮短距離的事,一下子感情就變好我反而會害怕」

到目前為止,拍了很多部的連續劇。連續劇也好,工作也好,自己應該要怎麼應
對。在這方面,ニノ有他自己獨特的做事方法。


「我還是一樣不看全部的劇本。我只看自己有出場、自己有台詞的部份呢。因為
做為一個演員,跟作品的內容比起來,自己該做的事才重要。這個方法,大概,
是我第一次演連續劇的時候,無意間學到的吧。並沒有人教我怎麼讀劇本。我想
是在演出的同時,感覺到這樣的方式對自己來說是最適合的。雖然也有其他演員
是從一次又一次地嘗試錯誤中尋找自己的作法……。坦白說,我就只知道這個方
法。因為我也沒有去試過其他的方法」

這是為什麼呢?這麼問了之後,「當然是因為我會害怕啊(笑)」他又開始用開
玩笑的語氣說。這是那個即使演唱會上站在七萬人的面前也堅持說「不緊張」的
人?


「雖然不會緊張,但我很害怕唷。因為,我所做的事可不是在開玩笑。基本上全
部都是正式演出。越是意識到這是不可以失敗的,就越覺得害怕。或許別人看來
我很大膽事實上完全不是這樣。我想真正的我,其實是一個動不動就害怕的膽小
鬼」

在綜藝節目或是在訪談中看起來是完全按照自己的步調自由奔放為所欲為。事實
上,跟ニノ的對話或工作,有著劇本以外的趣味。但是,即使是那樣的自由,也
是從他動不動就害怕的體質中孕育出來的,可以說是ニノ獨特的技術。


「儘管不喜歡劇本,但事先決定好最低限度在哪裡做起來比較輕鬆呢。舉例來說,
綜藝節目的場合,應該說話的人說話,應該閉嘴的人閉嘴。正是因為在這個範圍
裡所以做起來才自由不是嗎?只是任性地做想做的事,不會被說成是『自由的人
呢』對吧?就像在黑色的布上塗上黑色的顏料一樣,難得的『自由』就不會被發
現。我認為沒有事先決定好,就自由不起來,也沒有辦法享受到自由的樂趣……」







聽到ニノ說他自己是膽小鬼,有一點驚訝。當然他是一個膽小鬼沒錯(笑),但
在工作上總覺得他應該是很輕狂不羈的。雖然他並不誇耀,事實上他就是一個在
演藝方面充滿天賦才華的人。

當然他也很努力。

也許就像他以前說的,他們五個人都不是喜歡站在最前面的人,但是卻必須往前
站,因為這是大家的期待,也是他們努力的目標跟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