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0

下班的時候,走出大樓看到路邊的盆栽都還沾著雨水,就拿出GRD II來拍。霧霧
的是因為室內外溫差太大導致鏡頭起霧的關係。



晚上去延吉街後面的熱烈一番亭吃拉麵,在等人的時候居然在KiKi泰的門口看到
陳亦迅耶,真有趣。

一陣子沒有去那邊,開了好多新的店,其中一家麵包店更是擠滿了人,我跟友人
也跑去湊熱鬧,友人更是買了不少麵包。

這是店內的人氣商品,據說一滴水也沒有加,我慫恿友人買,最後是我一個人吃
掉的。看起來有點像菠蘿麵包,可是吃起來是比較濕潤的口感,我覺得很好吃。



7/29

希望時間過得很快卻又希望時間過得很慢。

7/28

才在想最近沒有什麼花錢的心情,結果才手指動一動又花了一大筆錢。

今天依舊很早下班,但是我下班的時候才發現其他人早就不見了。雖然說工作做
完了就可以回家,可我有時候也不免會想大家到底都在做什麼。

我覺得我現在做的事跟之前沒有什麼不一樣,結果還是我在做的話,那其他人要
來做什麼呢?

例如說:新機種量產的狀況。跟工廠確認了一整天的結果,跟我所知道差不多,
從發出來的e-mail裡也看不出來到底工廠可不可以達到客人的要求,就結果論來
說,那不就跟沒問一樣嗎?

要說我沒有教,這其實也不是我第一次要求去調查工廠量產準備的情形,而且坦
白說類似的信我之前也發過很多,真的沒有頭緒就應該來問清楚該怎麼做,而不
是每問到一個結果就用MSN來跟我報告一次,被我反問之後,又再跑去問工廠問
PM,這樣來來回回誰都會不耐煩的。

如果對這個工作的內容一點興趣都沒有的話,要繼續真的很不容易,也會讓一起
工作的人覺得很無奈。

7/27

一早就遇到一堆瘋子。

依舊是心情不好的一天。

7/26

沒有正義也就算了,連我老闆都為了不跟業務衝突而利用工廠。

我當然明白對大頭來說事情有做好就好,是誰做的都無所謂,可是正義到底在哪
裡?結果這些小房間的人永遠只看得見總是說得一口好工作的夭壽鬼,誰又願意
真正地去努力工作呢?


7/25

最近下午都會下雷陣雨,昨天我被滂沱大雨給嚇到了,所以今天完全沒有打算要
出門。

雖然說買了相機就是要出門去玩,可是現在地球的夏天已經不是一般人可以在外
頭曬一天太陽不中暑的,我想還是等到秋天以後再說吧。

晚上去跑步,發現月亮好圓好圓,真美。

今日運動:跑11圈,走5圈。


7/24

我覺得我實在太愛用特效了,不過不這樣總覺得照片好醜……



7/23

今年年中好少喔,醬我是要怎麼去賞楓咧。

為什麼自己做不好的事老是想要推給別人呢?明明自己就賣不出去,卻硬是要賴
我追不出來。

好啊,我就追給你看,你有本事就給我賣掉!


7/22

我又中暑了,頭痛。

今天的晚餐。


最近大概已經抓到拍近物的技巧,不過夜景好像還不行,要再加油。

7/21

中午吃瓦城,晚上吃三井,今天也未免吃太好了點。

7/20

早上完全沒有心情工作,接著又發生了很不正義的事情,就更不想工作了。

還好下午老闆叫我一起去廠商那邊開會,一晃眼半天就過去了。

明天一整天都要去拜訪廠商,不用進公司還真開心。


7/19

昨天小花的照片被批評說大小眼,可是明明就很可愛。沒關係,再來一張。






昨天又找到一個可以後製的軟體,整個玩上癮了。

不過小花的臉看久了有點像倉鼠嘴巴裡塞滿葵瓜子的樣子。


才過了這麼幾天,再回去看上個禮拜三在PS TAPAS拍的照片,覺得自己真的拍
得很糟。

再去一次再拿GRD II拍,我一定可以拍出更好的照片。


從昨天晚上開始一直在看euyoung以及跟他有相連結的部落格上的文章,然後剛
好碰到PTT的DSLR板上有人在爭論閃燈對於貓咪的影響,我覺得我好像突然清
楚了我想要的是什麼了。

就是不打擾別人。

也許是因為害羞,也許是因為我覺得拍照很多時候不是自己就可以完成的,明明
是自己想要留下什麼回憶卻會驚擾到別人的事,沒有辦法做得理直氣狀。畢竟我
自己也是看到鏡頭會想要閃開的人。

於是,慢慢地可以理解為什麼像是GRD像是M4/3會被這些人所喜愛跟接受,而我
明明買了心心念念的K-x之後卻還是只想要帶F200或GRD II出門。


7/18

仔細研究了一下發現二代跟三代的差異還蠻大的說,實在不想承認去年是因為預
算不足才買二代的,儘管剛好要買的那個時間點三代正要出。

書裡面教的有不少功能是三代才有的,看著看著有點不甘心,可是幾乎長得一模
一樣的相機要我再買一台,除非我真的變成專業玩家吧。

或是天上掉下錢來。

而且是很多很多!

Photoscape更新之後還有很多好玩的功能耶,還蠻適合拿來掩飾我拍得不好的事
實。

我嫂嫂抱怨都沒有人幫張小花拍照,我哥說小的跟大的長得一模一樣是有什麼好
拍的。

看了一下張巧虎小時候的照片,這才發現果然長得一模一樣,真有趣耶。

不過既然有人自告奮勇(?)要當我的麻豆兒,我當然不會放過機會啊。剛才幫
張小花狂拍了好幾張,就讓大家看看傳說中的張小花的廬山真面目。


超可愛的吧。

同場加映前一陣子幫張巧虎拍的沙龍照。


7/17

想拍照想去旅行。

最近看到有人去法國渡蜜月的遊記,突然興起了去歐洲旅行的念頭,不過去一趟
沒有個十來萬好像是不可能的,想到今天的年中據說不怎麼樣,好像太奢侈了一
點。

昨天晚上友人回報國立場落選,所以八九月去東京的計劃也落空了。一直想去東
京以外的地方看看,也許秋天去賞楓葉是一個不錯的主意。

7/16

莫名其妙很忙碌的一個星期終於結束了,每天都覺得很疲憊,心情也很差,所以
回到家之後什麼都不想做,就一直睡覺。

接下來的三連休,終於可以鬆口氣了。

剛才看到明天下午Fnac有阿默《GR Digital極致的浪漫》新書分享會,決定要來
去湊一下熱鬧。


7/12

結果昨天是看『うぬぼれ刑事』看到睡著。

晚上回來的時候其實已經沒有那麼熱了,風吹起來還蠻涼蠻舒服的,只是今天因
為七點才下班,所以就偷懶沒有去跑步了。

今天張小花滿月呢,不過她還是紅通通的。


7/11

今天看了好幾部新番,包括了『ホタルノヒカリ2』、『GOLD』、和『天使のわけ
まえ』。

其中我對後面兩部比較有興趣繼續追下去,至於『ホタルノヒカリ2』,就只想看結
局而已。


7/10

『騎士出任務』沒有想像中難看,只是真的還蠻瞎的。

7/9

ニノ在Music Station唱得好棒喔。真想趕快看到他!

7/8

某經理在事隔半年後又有驚人之舉。

其部門的業務O發信約我跟其他部門主管開會,時間到了其部門的業務每個人都
跑來問我說今天是兩點開會嗎?

啊會又不是我約的,問我幹嘛。

等我進去的時候,又每個人都大眼瞪小眼,我就跟業務O說為什麼不趕快主持會
議,某經理就抓狂了,說這個會的owner不應該是他的部門。

啊好好笑喔,自己約人家開會又不主持會議,反而一直推說被叫來開會的我才應
該要是owner。接著就天花亂墜地亂講了一堆,坦白說我越聽越可笑,這種話也敢
說得出口,我除了笑掉大牙並且自嘆不如,也沒有別的多的感想了。

這世界上分不清自己該做的事是什麼的人還真多,分不清自己的就算了,還硬要
拖別人下水,是說別人該做什麼有沒有做好關你屁事,如果因為別人沒做好你就
會死,那你早點去死一死吧,早死早超生。

不送。


7/7

難得放假我卻睡不到七點就起來,不過可以自由地倒回床舖睡回籠覺還是真開心
極了。

剛才決定把手上的零股賣掉。反正好像是有賺的,雖然只是一兩千塊而已。

天氣實在太熱了,我想在外面待半天已經是極限了。

回家前繞去紅樓在外面拍了幾張照片。


我對大白還是沒有辦法合作得很好耶,今天拍的照片幾乎都不怎麼成功。

7/6

一早老闆不知道在氣什麼兇了來開會廠商一頓,甚至人家請的星巴客都拒喝,連
帶我也很尷尬,真是麻煩。

研究了一下原因,雖然她說她氣的是廠商來開會卻不準時,但我個人覺得她突然
心情不好是因為她發信給我要我填自我評量表然後約明天的面試,我看到信就大
叫說我明天請假……是說我請假的事是上個禮拜就決定的了,而且請禮拜三還是
她建議我的說。

晚上跟周同學去吃Sogo的Afternoon Tea,燻鮭蘆筍燉飯不管吃幾次都好好吃喔,
恐怕只有兔子聽音樂的南瓜燉飯可以比得過它吧。

因為我有之前集點換來的美味套餐折抵券,等於今天吃的免錢,周同學在結帳的
時候還不可置信呢。

明天請假,還沒想到要去哪裡,目前的想法是帶著相機找間可愛的咖啡廳看書拍
照。

還有一件好笑的事。周同學看到日本的新聞寫到ニノ在記者會上提到他跟另外一
個年輕的男演員有吻戲的事,就一直在MSN上嚷著說原來『逆大奧』是這樣的故
事什麼的,然後吃飯的時候我們就在講說ニノ在演馬上就要上檔的戲一定每天都
在趕拍進度,還擔心說要是九月以前沒拍完的話,就沒時間做後製什麼的。結果
我剛才上日本雅虎,才發現『逆大奧』原來已經殺青了,今天記者會的新聞應該
就是在講殺青記者會。

我們這兩個杞人憂天的阿呆啊……


7/4

早上去市場買了櫻桃芭樂鳳梨,不過香蕉我決定還是每天早上去7-11買。

臉還是很癢說,直接拿止癢藥水擦也沒用,慘慘慘。

看完了『傍聴マニア』,向井理在裡面演得太可愛了,這可不是我喜歡的向井理
啊~~

下午看了言妍的『藤樹歌』,看到紹遠跟敏貞這一對每次都讓我哭個不停,這樣
的愛情到底還是讓人害怕的吧。


7/3

被太陽曬得皮膚有點過敏的感覺,現在在敷健康水,希望等一下就不癢了。

好久沒有去跑步了,決定從今天開始跑跑跑。

今天運動:跑10圈走六圈。


7/2

甜甜圈先生新的集點活動是杯子,知道這個消息,我跟黃米妮都迫不及待地想要
去吃甜甜圈。

然後我還買了新的小熊甜甜圈給張巧虎,回家跟他玩了一下,這傢伙真的很愛撒
嬌,一說要抱他立刻就衝上來,也不想想他有多重。


7/1


下半年開始的頭一天。

下班跑去信義三月看MAC的新彩妝,發現我想要的炫彩餅好像真的沒有進台灣;
不死心又跑去Sogo,果然還是沒有。

好失望喔~

都到了Sogo,就順便跑去淳久堂拿上禮拜五訂的『散步の達人』。本來很希望
可以看到新進來的電影雜誌,可是一本都沒有,反倒是後來去雜誌瘋被我搶到
兩本。

不過還是沒有看到『SWITCH』,這期可是有ニノ的專訪耶。

念頭一轉,決定再去淳久堂問問看,沒想到居然被我找到了。

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