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ますますの飛躍を遂げて迎えた新年。
ニノは、笑顔でそこにいる。
新しい年は、どこへ向かうのか
一途に進んで行く一途を追う--。


有時候很穩重、有時候很壞心、有時候很頑固、有時候又太過天真--。每個月
見到的ニノ,在每個當下,都有著不同的表情。雖然這麼說,多半看起來很開心
的樣子。有著在心情不好的日子表現出開心表情的瞬間,也有因為周遭環境很愉
快所以表現出開心表情的時候。他所謂的〝開心〞,大概,有分種類。

「只有用工作開不開心來衡量。至今我是這樣。這在這次的工作當中再次實際地
體會到了」

問起去年末最重大的工作,也就是擔任紅白的司儀,他這麼回答。

「嵐五個人一起擔任司儀這還是第一次所以很難得,對觀看節目的人來說應該也
很新鮮吧。光是這樣就讓人很開心。其他成員是怎麼樣我是不知道但我是一點都
不覺得緊張。既不是擔當流程進行的人,要背的台詞又少不過也是有啦(笑)。
雖然很多人跟我說『擔任紅白的司儀很了不起呢』,但仔細想想到底有多了不起
呢。紅白是More連載的幾倍重嗎?沒辦法衡量吧。不只限於工作,因為所有的
事物及事件都是無法用重量來測量的,所以只能以自己是不是開心這樣實際的感
受來衡量。雖然好好地去完成工作很重要,但最終是不是開心的這件事才是全部
呢」

對於那些世間理所當然共同認定的觀點,ニノ是懷抱著疑問的。有許多〝曖昧的
語言〞以及〝無意義的價值基準〞。


「例如說,〝責任感〞這個名詞。有責任感嗎?雖然被這麼問的時候,我會回答
說有……。但是內心裡,是對什麼東西的責任感?會這麼想著。〝壓力〞也是一
樣。應該對什麼懷抱這種想法,有多麼地重要,每個人因為個自的經驗以及感受
而有所不同。像是〝普通〞也沒有基準對吧(笑)。對於那些不可能跟別人有著
相同重量跟印象的事物,我沒有辦法隨意給出答案。還有,有人對我說ニノ很了
不起呢,我也聽不懂。因為聽不懂所以覺得很困擾。倒不是有什麼奇怪的意思,
『ニノ很了不起呢』即使被這麼說了,我到底什麼地方很了不起、是因為跟誰比
較所以才這麼認為我完全不明白。因為沒有正確解答,我想也不用鑽牛角尖去思
考」

並非想要強辯。單純地說出疑問那樣呢喃的話語當中,帶有些許的寂寞。具有與
眾不同的感受和個性,是孤獨的。雖這麼說,我想他不會想要去鑽牛角尖吧。

「正因為不可能跟任何人心意相通,所以像是希望被別人了解、或是希望人家可
以告訴我他是怎麼想我的之類的事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有的人在喝醉的時候就會
想要問這些事,但我不管喝多醉都絕對不會想問(笑)。這麼說來,到目前為止
的人生,我一次都沒有問過。為什麼呢?是對與生俱來的自己沒有這樣的感覺?
還是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想要問的對象呢?不管怎麼樣,對於這種事情能夠毫不在
意我想這是我現在狀況很好的證據」







可以不在意別人是怎麼看待自己實在很厲害,跟我比較起來。即使是討厭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