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外,二宮,我認為你是對於演員工作有著「完全按照導演說的去做」這樣〝
不說的美學〞的人。但是,在拍攝『GANTZ』的時候提出了很多意見呢。

「嗯」

──明明平常什麼都不說在拍攝『GANTZ』的時候卻說了出來,這是為什麼呢?

「嗯─,這個嘛,一部份是有意識地去說的唷。特別這次拍攝的期間很長,故事
本身又不是很簡單的緣故,我認為要是沒有人動起來的話就會變成無法冷靜地去
看呢。因此,總之從我先開始動起來,我想要用這個方式讓導演停下來,以俯瞰
的角度去觀看這個作品」

──這是因為對於什麼有著責任感對吧。

「果然,在決定要拍這部電影的時候,我就想要呈現出完整的娛樂性呢。那並不
是令人狂熱的東西,這也不僅僅是『演出的人是真的很喜歡這部作品』如此而已
……如果沒有變成具有娛樂性質的東西的話,我認為這部作品就不成立了呢」

──這個,與其說是演員其實是以創作者的觀點在看呢。

「就是啊。不過這樣的觀點並不是從很久之前就有這樣的計劃呢」

──雖然對於以這樣的方式完成的電影覺得非常有趣也很興奮,當第一次在Janpan
Premier觀賞的時候,你又是怎麼想的呢?

「由於我是跟(原作的)奧老師一起觀賞,老師還對我說了『非常棒』,光是這
樣就讓我覺得太好了。還有,松醬超興奮的事情也讓我覺得很開心。因為沒有看
過他這麼情緒高漲的樣子,可以看到他不同於平常的一面,我覺得真的太棒了」

──電影結束的瞬間,跟松山握了手呢。

「有一種變成明星的感覺。因為松醬向我伸出了手,所以我也以握手來回應他。
嘛,那次的握手的力道可是異常地強勁呢」

──哈哈哈哈哈。不過實際上,二宮也覺得很有趣吧?

「……對啊(笑)。『GANTZ』這部作品真的──我覺得能夠跟這一群人一起工
作實在是太好了」

──所謂的這一群人,是指所有的工作人員嗎?

「嗯。包括了工作人員,也包括了所有演員。不過,因為我們讀過劇本,也實際
參與演出,對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們是知道的。所以,我在看這部電影的時
候最最覺得『啊、真了不起』的事,是電影結束之後,會場裡的觀眾情緒高漲的
感覺」

──那是什麼樣的狀況呢?

「真的很讓人意外唷。因為,『GANTZ』這部作品本身,並不是女孩子會舉手說
喜歡的作品不是嗎?儘管我當然希望她們要是願意來看就好了,但也想到她們看
了之後果然會變得有點黑暗吧、變得很沉重吧、覺得些許疲憊吧。所以,在電影
上映之後的見面會上,我一直在思考該怎麼說才好。在這之後,因為會場全體有
著不得了的高漲情緒──我那個時候也有說過,我覺得『GANTZ』真是一部充滿
潛力的作品」

──原來如此呢。

「不過,關於女孩子,在這個同時,要是不覺得果然好可怕、或是好噁心的話也
是不行的唷,我是這麼想的」

──為什麼呢?

「因為我啊,覺得這樣才是女孩子。當然她們從中得到許多不同的感覺也沒有什
麼不好,但要是沒有產生那樣的情緒,總覺得這個世界就變得很奇怪呢」

──二宮,很在意像是「男孩子」或「女孩子」這樣的事呢。

「是啊。因為我的飯多半都是女孩子吶」

──這樣啊,因為女孩子的飯很多,所以有必須要去在意的事情。

「嗯。所以,對於這樣的人們要給予她們什麼樣的印象,是不得不去考慮的唷。
結果完成了這樣一部作品,實在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呢」







ニノ明明就知道女孩子們再害怕再覺得噁心,也會為了他而走進電影院的。

不過我對於暴力啊血腥啊之類的東西沒什麼感覺,只是不喜歡而已;但我很怕驚
悚片就是了。

要當一個很女孩子的女孩子對我來說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