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宮和也がこれから歩んできた
まっすぐな一途。その一途をつくるのは、
一途な思いと一瞬のひらめき。
その積み重ねだった--。


邁向第三年的連載,是從撲克牌遊戲開始的。抓鬼遊戲,玩的人有3個。玩到現
在都沒有輸過的ニノ,在最後一輪的遊戲裡一直留到最後。他必須要從剩下的兩
張牌裡做選擇。兩張之中有一張是鬼牌。凝視著撲克牌以及對手的目光,然後毫
不猶豫地,伸手抽出右邊的牌。結果--他的臉上浮現出會心的微笑。即使是在
攝影機面前還是能夠專注地玩起遊戲的天真無邪以及不服輸的取勝靈感,是什麼
時候學會的呢?小的時候,是一個什麼樣的孩子呢?


「說真的,小時候的記憶幾乎是沒有吶。說起來就是一個沒什麼朋友,又被欺負
的小孩……、大概只有這種程度片斷的記憶。沒有必要存在的記憶,沒有去回想
的這段時間裡,就慢慢地消失不見了呢。大概就連昨天的記憶也都開始消失了」

即使如此,還留著小學時代打棒球的記憶。

「那也只有一點點。打棒球的時間也只有小學高年級的兩年而已,而且我在了解
打棒球真正的樂趣之前就放棄了……。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是很喜歡棒球。雖然最
近沒有在打,但是我有參加業餘的棒球隊,也經常看棒球賽的實況轉播唷。小的
時候,只有看過巨人隊的比賽,所以是巨人隊的球迷,並且是4號打擊者原選手
的飯。很單純的(笑)」

問起現在喜歡的選手,「沒有特別喜歡的」得到了這樣的回答。

「我終究是一個棒球迷。基本上對於棒球選手跟球隊一點興趣也沒有。我想我喜
歡的是在既定的規則當中競爭所謂棒球的這項競技。只是,我有偶然認識變得要
好的棒球選手喔。西武隊的中島裕之。認識的契機是因為電視節目吧。之後,被
共通的朋友找去喝酒的場合也有見到面。不過,我沒有看過這個傢伙打棒球的樣
子。被選上WBC的時候,他真的是棒球選手啊,有這麼想過(笑)。但是,在
非球季的時候,我們會一起去吃飯。他跟我完全是不同世界的人,又剛好是我最
不拿手的同世代……。那傢伙,一點都沒有我所不擅長的那種年輕人吊兒郎當的
感覺所以很合得來。雖然不會講什麼很嚴肅的話,但是可以感覺到這傢伙是身處
在嚴苛的世界裡,在嚴苛的環境中一路奮鬥過來的。當我們在一起的時候」

這一點,跟ニノ是一樣的。即使是在不同的世界,應該都同樣地面臨著堅困的處
境。


「我並不只是喜歡打棒球,也很喜歡看棒球賽,但是舞台劇或是電影相關跟當觀
眾比較起來我是壓倒性地喜歡實際站在舞台上演出呢。我想我一直都很喜歡創作
跟表演」

不是觀眾也不是評論家,ニノ想要的是作為一個Player。

「不僅僅是棒球選手,一流的Player最厲害的地方,是他的直覺非常敏銳。例如
說,在足球的PK賽,球要往哪裡踢過去就只能靠一瞬間的判斷去動作。那個部
分我覺得很有趣,也很帥氣。儘管我沒有想過自己跟運動選手有什麼共通點,但
這一點說不定是一樣的。因為我也都是靠直覺在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