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晚上特地查了JR時刻表,確定了要搭早上8:25經瀧川到富良野的電車,也
用手機設定好早上六點半起床。

早上還不到六點半就醒了,但是真的等到鬧鐘響了又一直按掉想說時間還早,等
到開了電視才熊熊發現我算錯時間了,由於沒趕上8:25的電車,下一班經瀧川的
電車要等到12點半,所以我匆匆忙忙收了行李,Check out,然後衝去車站。

誰知地鐵南北線好像出了一點意外,光是等車就等了超過五分鐘,再花了六分鐘
到札幌,早就已經超過時間了。

再下一班是10:00經旭川的電車,不過比較貴(多1,800元),所花的時間也比較長
(多18分鐘),想說沒辦法,也只能搭這一班去了。

這時眼睛不經意地瞄到往巴士站的指標,想起之前看到旅遊書上說從札幌去富良
野其實最推薦坐巴士去,因為最便宜(來回只要4,150元),時間也沒有比較長(
兩小時28分),而且可以直達不用換車。

反正距離10:00還早,我想就去碰碰運氣。

雖然小小地迷路了一下,最後還是讓我順利地買到車票,搭上9:20前往富良野的
巴士。




搭車的人並沒有很多,幾乎可以一個人獨佔兩個位子。我一上車立刻就昏迷,想
睡到一個不行,一直到上高速公路才短暫醒來一下,途中也是睡睡醒醒,不過路
上的風景真的好不一樣,真的有一種來到北國的實感。

終於,到了富良野。時間很準喔,剛好11:48。




不過啊,富良野的感覺跟我的想像不太一樣,可能因為現在正逢旅遊季節的空窗
期,有點冷清的感覺。

我先到『富良野、美瑛広域観光センター』看有沒有什麼相關的資料可以參考,
剛好看到介紹『富良野オムカレー』的傳單,所以就按圖索驥尋找今天的午餐。


本來就只打算先看車站附近的景點,所以一開始就選定了『北の国から』的資料
館以及『くんえん工房 Yamadori』。

照著旅遊書上的地圖,找了半天都沒有看見,參考了傳單上的地圖,這才發現我
走過頭了。

真的是一間很不起眼的店,招牌的字也很小。




裡面的位子不多,一進去,店員小姐就叫我選自己喜歡的座位,於是我選擇坐在
窗邊的兩人座位。

餐點當然就是選オムカレー囉。

上來的オムカレー跟旅遊書上的照片幾乎一模一樣,看起來就好好吃喔。


整個套餐還有附贈兩個炸肉丸跟一瓶富良野鮮乳。


所謂『富良野オムカレー』有六個條件:
①使用富良野產的米
②原則上使用富良野產的雞蛋,在オムカレー的中央插上旗子
③使用富良野產的起士(奶油)或是酒
④野菜、肉、以及泡菜也只使用富良野產
⑤另外加上富良野產的鮮乳
⑥價格含稅後在1,000元以內

所以這麼豐盛的オムカレー只要1,000元呢。

其實因為早上急急忙忙趕著出門,根本來不及吃早餐,所以剛看到オムカレー的
時候,我第一個念頭是:好小一個喔!可是吃到後來根本就吃不完。


炸肉丸送上來的時候,店員小姐還提醒我很燙要小心。果然咬下去有汁會流出來
呢,雖然小小的,但是很好吃喔。


富良野鮮乳也是小小一瓶,為了保持新鮮,在最上層有放鮮奶油,喝起來特別濃
郁。


我發現店裡好多小豬的擺設,本來還想不通是為什麼,後來才想到這是因為這間
店很強調他們自己養的豬。






接著是去北海道神社。

在『優しい時間』裡,マスター在元旦的當天在這裡參拜並且買了お守り給拓郎。
地圖上雖然離車站很近,但是路線有一點複雜。還好剛才坐巴士來的路上其實有
經過,按著記憶居然還是讓我找到了。


哇哇哇!看到楓葉了!


依舊是一個很冷清的地方,不過感覺很莊嚴。






依照慣例,我並沒有參拜,但是有買一個お守り。


恐怕因為平常不太有人來這裡,所以お守り之類的東西是放在類似神社辦公室的
地方,即使如此,裡面也是一個人也沒有。但我真的很想要買這個お守り,因此
我就按著他們在牆上貼的指示按電鈴。果然沒多久就有一個阿桑匆匆忙忙地跑過
來幫我結帳,真是不好意思。

然後在去飯店之前,我想先去一趟『北時計』,反正剛好順路。其實今天我對路
的sense整個很不錯,只有走錯一小段路,但很快就繞回來了。

越過新空知橋,來到北の峰。其實這個地方剛才坐巴士來的時候也有經過。下次
就知道可以提前在這裡下車。只不過這樣就吃不到オムカレ了。






看到了前往新富良野王子飯店的標示,整個人覺得非常地安心。

才3.8公里,應該一下就走到了。殊不知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接下來就是一直一直一直走路。


首先看到前往『北時計』很重要的指標7-11,照理說轉個彎再走一下就到了。但
事實上還走了蠻久的。


附近有幾個旅遊書上有介紹景點。






中間還經過了『朝日ヶ丘』。


以及『北雪の塔』。


終於,好像看到一個疑似『北時計』的招牌。


好不容易到了『北時計』,這裡卻冷清得令人害怕,通路還被擋住。


仔細地看了一下上頭貼的告示,店主寫了說很抱歉他們任性地決定夏日營業只到
10/24。。。

也太任性了吧!



因為受到太大的打擊,整個人越走越沒勁,也終於開始覺得累了。

路上看到在山裡有一間飯店的頭冒出來,我心想那間該不會是我要去的飯店吧。


沒多久,標示再度出現,這次要右轉囉。


然後,我整個傻眼。

看起來長路漫漫就算了,上坡是怎麼回事?我真的越走越想哭。特別是當富良野
巴士從我身旁呼嘯而過的時候。

不知道走了多久,路旁出現了『Soh's BAR』的招牌,可是我實在太累了,完全
沒有去繞一下路的心情。


繼續往上走,白樺的森林美到讓人嘆息。




不知道過了多久,總算出現了讓人振奮的指示。


因為距離約好Check in的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我於是決定去一旁『ニングルの
テラス』晃一下。


ニングル是劇作家倉本聰書裡的人物,他們是從以前就住在北海道森林裡的森林
的智者,身長只有15cm。

這是ニングル眼中菇類的高度。


這裡整個被白樺包圍。


穿過這些可愛的小木屋,前往『森の時計』的指示再度出現,因為真的很想找個
地方坐下來休息喝點熱的東西,所以就想說去看看囉。


穿過一個滿是木屑的斜坡,我心心念念的地方就在眼前。










劇末拓郎跟梓ちゃん兩小無猜散步的樹林。


終於來到這個地方。






推門進去的時候,聽到那個短促的鈴聲,突然覺得好像自己也變成那齣戲裡的其
中一個人。

一開始沒有人理我,是マスター在吧台裡大聲地對我說:『いらっしゃいませ』,其
中店員小姐才朝著我走過來。

其實一開始並沒有特別想要坐在吧台,可是一被問了,還是不由自主地點頭。本
來吧台的九個位子是全滿的,但剛好有兩個人正要準備離開,店員小姐就請我先
在旁邊坐著等一下,沒多久我就被領到面對吧台最左邊的位子。

這是劇中媽媽每天晚上跟マスター講話時坐的位子喔。

店員小姐問我要不要自己磨咖啡,我當然說好哇,她就把我面前的磨豆器推到我
的面前,然後舀了一匙咖啡豆給我,說全部倒進去就可以開始磨了。


我先問說店內可不可以照相,店員小姐說可以,我就很開心地拿出相機猛拍個不
停。




照到一個段落,我把相機放到一邊,開始磨咖啡豆。在電視上看起來很輕鬆,事
實上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還蠻吃力的。マスター看到我的相機,笑著問說要不
要幫我拍照,我很不好意思地拒絕了他的好意。


磨完之後,マスター把磨好的咖啡粉倒在一個盆子裡讓我先聞咖啡的香味,接著
他就開始幫我泡咖啡。






由於爬山花了我太多體力,我還很糟糕地點了一塊蛋糕『初雪』。外面是巧克力
奶油,裡面是很紮實的巧克力蛋糕,不會很甜,只是真的太大塊了。


真的很不可思議的感覺,我居然就坐在『森の時計』裡,自己磨著咖啡豆,喝著
マスター幫我煮的咖啡。




由於是坐在最邊邊的位子,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吧台裡的一舉一動。マスター在每
個客人在磨咖啡豆的同時,會先幫客人選好咖啡杯,並且先放進熱水裡溫杯,牛
奶也都是溫熱過的,每一個動作都很流暢。

另外,マスター眼角的皺紋好有魅力喔。

我一個人安靜地喝咖啡吃蛋糕,聽著マスター跟著來來往往的客人聊天,時間就
這麼慢慢地流逝。












可惜人多了一點再加上我無謂的害羞,我喝飽吃足就乖乖地離去,沒有去另外一
邊拍照了。

不過我已經下定決心明天離開之前還要再來一趟。

出來的時候天色已經變暗了,小木屋外頭已經亮起燈飾。




我去逛了『森のドラマ館』跟『富良野細工雪の結晶』。其中『森のドラマ館』裡
我有想要買『優しい時間』的寫真書跟拓郎的馬克杯,只是馬克杯好貴好貴,一
時實在下不了決心;『富良野細工雪の結晶』裡我則是一直在找梓ちゃん送給拓
郎的那個雪花項鍊,但也一樣太貴買不下去。最後我什麼都沒買,想說明天離開
之前再做決定。

停車場那邊亮起『優しい時間』的字,但是字不完整,有點可惜。


Check in完之後,一進到房間,就看到桌上有個小小的晴天娃娃,真是可愛。


房間還蠻寬敞的,我一倒在床上就整個人動彈不得,實在太累了。




這天我還有另外一件期待的事,就是去泡這裡的溫泉『紫彩之湯』。覺得休息差
不多了,換上飯店提供的衣服,很開心地去泡溫泉。

這裡的溫泉有分室內跟室外,我先是泡室內池,呼~超舒服,身體一下子就暖和
了起來,奔走一天痛得要命的肩膀還有腿也終於獲得舒緩。

我想因為是一般星期天的晚上,人超少的,讓第一次一個人泡溫泉的我覺得既自
在又開心。

當然也有去室外池玩一下,不過室外的風景跟室內看到的並沒有很大的不同,但
倒是讓我在陰天還是看到了一顆★。

泡完溫泉,我在賣土產的店仔細地逛了一圈才回房間,然後就一直看電視直到深
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