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回到家已經快11點了,把扇子的另一面完成之後開始收行李,不知不覺就過
了12點,等到終於可以上床睡覺的時候,已經凌晨兩點多了,實在沒有力氣去洗
澡,就先設了早上五點半起床,然後就昏睡過去了。

早上七點鐘準時出門,在這之前,行李箱又被我反覆地打開了好幾次,實在覺得
帶太多東西出門,但是好像不帶又不行,整個大黑其實已經被我裝滿了,雖然的
確沒有要買什麼東西,不過還是要多少留一點空間以防萬一才行啊。

熟識的計程車司機先生說我太早出門了,但實際上走進第二航廈,長榮櫃台前排
滿了人,我畢竟不是這間航空公司的貴賓,平民還是早一點到好了。

之後去台灣人壽保了意外險,又入手了一隻阿龍,我要帶回去送給小花。

接著就直衝登機門了。

這是我第一次經過第二航廈的Hello Kitty專賣店,真的還蠻精緻的,挺可愛的。


接著又看到宣傳花博的角落裡擺了很多台灣蝴蝶蘭,也跟著其他人湊熱鬧拍了幾
張。


由於只睡了四個小時,我其實睏得要死,很想趕快上飛機立刻睡死。不過啊九點
半的飛機事實上十點多才起飛,還好抵達的時間並沒有延後很多。

很久很久沒有坐長榮了(我上一次坐應該是高中的時候去新加坡吧),我覺得這
家航空公司的空姐態度還蠻隨便的耶,嚇到我了。我為了要毛毯叫住她的時候,
她居然回我:『怎麼了?』

然後又聽到她跟我旁邊台灣人太太說她的外國人先生是金卡會員,她想要跟這位
外國人先生打招呼,不曉得台灣人太太可不可以幫忙轉達一下……

我聽完真的覺得滿臉黑線。

出發之前長榮報札幌當地的氣溫是攝氏六度,等到快到的時候,機長廣播說當地
是13度,我穿著羽絨外套整個熱死。

第一次到新千歲機場,在通關的地方其實還蠻親切的會用中文說明,我覺得感覺
很好。

不過行李出來得超慢,等好久好久。

出關的時候,海關小姐很認真地翻了我的護照,雖然看起來我去過很多次日本,
但其實並沒有很頻繁喔,所以小姐稍微翻了一下我的電腦包就放我走了。

接著要去找JR車站。

很寂寞地跟著標示走,走到賣お土産的地方就整個大迷路,慌了一下才找到通往
JR車站的電梯。到了JR車站,我先去觀光案內所買了去小樽跟旭山的車票,然後
就趕快去搭車去札幌。

從新千歲機場到札幌,預計需要36分鐘,我搭的是三點19分的車,到達札幌的時
候果然是三點55分,超準的。

我選了一個跟列車行進反方向的位子,因為在車箱的最後面,就可以安心地把大
黑放在旁邊。

當然車子並沒有全部坐滿。

結果有一個跟我一樣是從台灣來也帶大行李箱的女生不曉得基於什麼原因硬是要
坐在我旁邊,所以我只好把大黑塞在我正前方,這樣就變得很不好坐,因為我還
有自己的包包電腦包以及羽絨外套,全部疊在一起。

還好沒多久她就自己識相地離開換去坐別的位子了。

我就一直輕鬆到快要到札幌的時候才有人來坐我旁邊的位子。

要到我住的飯店,還必須從札幌再換地鐵南北線到中島公園站。

JR札幌站很不錯,電梯跟手扶梯都很方便;但是地鐵札幌站就是一個惡夢,幾乎
都是樓梯,只有一台電梯,但卻是在另外一個入口,所以我只好拎著我14KG的大
黑爬上爬下。

想說中島公園站總要有台電梯吧,找了一下的確有,但卻不是在往我要住的飯店
的那個出口。

還好飯店真的離車站很近,附近有兩家超商,旁邊還有一間很漂亮只供辦婚禮的
教堂。

順利地完成Check in,問說明天可不可以寄放行李到後天也得到正面的回覆,終
於,要來檢驗我選的這間飯店是不是真的如評價所說的那麼好。

這間飯店1F的電梯是要先用房卡嗶過才能按,我住的5F是禁煙樓層,他們其實也
有女性樓層可以選。

這是門一打開看到的景象。




其實空間跟我現在的房間差不多,只是一部份被浴室跟廁所佔去了。





有浴缸耶,我今天要來泡澡。


整體來說我還挺滿意的,房屋很乾淨也沒有怪味,這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

我到的時候才下午四點半,想說先休息再說,但才五點天就全黑了,本來還想說
要去すすきの逛一下,突然整個沒興致。

最後我只去了對面的7-11買晚餐。


煎蛋卷看起來普普,可是好好吃喔。


這是辣油飯團,還不錯吃啦。


剛才7-11跟One Piece有辦活動,買700元以上就可以抽獎,不過我只抽到一罐UCC
的黑咖啡就是了。

現在我正在看『天才!志村どうぶつえん』,等一下就可以看到『嵐にしやがれ』
了,真是愉快啊~♪

今天花費:台幣─計程車費 600(現金)
        台灣人壽2,000萬意外險 2,639(刷卡)
     日幣─小樽旭山札幌JR車票 8,440(現金)
        札幌→中島公園地鐵車票 800(現金)
        VISTA飯店一晚 3,800(刷卡)
        7-11晚餐 886(現金)
        泡湯劑 100(現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