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設了鬧鐘,還是忍不住賴了一下床,幸好早上起來頭已經不痛了,天氣又變
好出太陽了,簡直是去神樂坂的大好日子。

看到這樣的藍天,很難想像昨天居然下雨又冷得要命。

每天都要經過的商店街。




商店街上的小花。


全東京我最喜歡的地方─神樂坂。


不可否認當然是因為我實在太喜歡太喜歡『拜啟 父上樣』這齣劇,光是走在路
上回想著劇中的場景都讓我覺得很開心,中毒很深我知道。





Peko醬的人形燒。是只有這裡才有賣的喔,常常有人在排隊呢。可是我來了兩次
都沒有買。


賣日常餐具的小鋪,種類很雜亂,可是卻顏色很繽紛鮮艷。


就連房屋仲介公司也引用『拜啟 父上樣』的梗做廣告。

不過這附近的房子租金都很貴啊。


一間專門賣陶瓷器皿的商店,我對櫥窗裡的一個杯子點心盤組一見鍾情。


一定要來朝聖的昆沙門天。




來自各地的飯到這裡朝聖後寫下的繪馬。


這個時候似乎也是藤花盛開的季節。


這裡最有特色的石板地。








一平被女将様約出來見面的咖啡廳Patio,在一個非常細窄的巷子裡,店的外表非
常地雅致。下次應該要進去喝杯咖啡的。


一平打小鋼珠的地方。


走下這個樓梯就來到了坂下。


坂下。故事就是從這間古老的料亭開始展開。








明明說這裡很容易遇到貓咪,對我來說很難得。




不知道是什麼店,只覺得外觀很可愛。


亂走亂走,突然路上出現了貓咪的立牌,走近細看,原來是一間可愛的貓咖啡。


因為沒有打算進去,不太好意思靠近,只有遠遠地看著。然後我發現有個小傢伙
很害羞地躲在一旁。


在這裡。


英文版。對外國人還真是友善。


繞完七福神後一平跟ナオミ休息喝飲料的French-Dining。


接著要往另一頭去找上次來沒有找到的景點。

只知道是在白銀公園旁,可是看半天都看不出來哪裡是書上寫的小巴黎。隨便回
頭往左邊一望,首先是看到很可愛的招牌。


往裡頭一走才發現原來書裡說的小巴黎就在這裡啊。


不過真的是很可愛的地方,紅色的門,橘黃色的牆,青色的椅子,簡直就像是童
話世界一樣。




然後是袖褶坂,一平送ナオミ回家的時候,兩個人戴著同一副耳機慢慢地從下往
上走。我也跟著走了一遍。




終於看到沒有天線的天空。


又再回到神樂坂,茶葉店門口歐吉桑正在烘焙ほうじ茶,好香好香,我忍不住也買
了一包。




神樂坂的天空。


在尋找一平跟ナオミ相遇的階梯的時候,經過了很可愛的店。




任意拐個彎就會遇見一條別有風味的不知名的小徑。


第一集一平接到若女将様打電話給他、要他去接時夫的時候,所在的投幣式洗衣
店。


旁邊就是他平常去的錢湯。


女将様餵貓的階梯。


檢蘋果的階梯。


後來才知道旁邊的料亭留有Nino在這兒拍片的一點點痕跡,應該要走進去吃的。


另外一條不知名的小徑。


往日仏學園的方向,首先會經過一平去買津山冬彥小說的書店。


日仏學園門口的書店,明信片架是特徵。




兩個人躲進日仏學園之後坐下來喘息、然後相視一笑的椅子。


裡面有一個露天餐廳,剛好是午餐時間,人還挺多的。因為我無論如何都想要去
Canal Cafe,這裡就只好Pass了。

回程沿著河岸走,沿途還有一小撮一小撮的白色櫻花穿插其中,迎著風走,又是
另外一番景色。


先前經過的時候,外面排很多人,我心裡也有了覺悟想說也許沒有辦法進去。不
過這次經過的時候就沒有人在排隊了,而且外面看起來也還有很多位子。


走下去才發現原來餐廳這邊被包場,所以只能先在櫃台買食物然後到外面去吃。
正合我意啊,我一直都想坐這邊的位子。


我點了咖啡跟馬芬的套餐,才600円。不過人其實還算不少,再加上我比較想要
坐在岸邊,結果能選的位子就沒有很多了。


終於在好天氣的時候來這裡,雖然風吹起來還有點冷,不過真的好舒服喔,景色
也好美好美。




餐廳那邊應該是被包場辦婚禮的二次會,還有人在唱歌呢。


真的是一間很棒的咖啡店,我想不管來幾次都不會膩。


爸爸帶著小孩們划船。














從另一邊俯瞰Canal Cafe。


路邊盛開的牡丹花。


有著小瓢蟲的路燈。


然後我繞回丸岡陶苑買下我一見鍾情的杯子點心盤組,這才心滿意足地離開。

接著前往同樣是在有樂町線上的辰巳。




森綠道公園經常出現在日劇裡的場景裡,到這裡一看,立刻就能了解為什麼。光
是看這一片綠蔭,就可以想像要是櫻花盛開會有多麼的驚人。








再次讓我下定決心明年一定要在櫻花滿開的時候來東京。


有一群年輕人圍成一圈,有一種很青春的感覺。


在有樂町車站看到Wii的新廣告。


緊接著是自由之丘再挑戰。

出門前上網查了Afternoon Tea的位置,結果就是在比較熱鬧的那邊,在一間叫
Liz的商場裡。

因為Liz很高,要找到並不困難,可是我仍舊沒有看到Afternoon Tea,不過光是
樓下的小店就很好逛了。


找到井上真央上宿題君吃的冰淇淋,選三種口味550円,可是點ピスタチオ得要
加250円。我其實沒有很想吃冰,但想要單點也不行。


所以最後我選了ピスタチオ、マンゴ、三種類のベリー。


ピスタチオ吃起來就是南瓜子的味道,我覺得還好耶。

後來才發現Afternoon Tea是在這一棟的二樓,不過只有雜貨沒有餐廳。

接下來亂走亂走,經過了很多很可愛的雜貨店,又讓我再度破戒買了一個碗。其
實我想買的不只是一個碗,要不是考慮到行李箱已經被昨天在Uniqlo買的衣服塞
爆了,真的很想再買其他東西。

然後無意間找到有人介紹過的可愛LOMO相機用品店新開張的二店,裡頭是把底
片當雜貨,擺設的超可愛,還有一些相框相本,萬一我哪天開始玩LOMO的話,
我一定會在這間店搞到自己破產吧。








肚子餓了,經過這間賣丼飯的店,剛好有位子,就進去點了一個滷肉溫泉蛋飯加
上熱茶的套餐。


我告訴你,超好吃的你都不知道! 前面圓圓的是我也很愛吃的小芋。


點的是Small Size,份量很剛好,吃完只比不餓再多一點點,不會太撐。


我旁邊正好坐著一個外國青年跟一個日本美少女,兩個人對話是用英文,還蠻奇
妙的。

吃飽喝足,就趕快回家準備看怪物君第二集跟嵐にしやがれ第一集。

在LAWSON買了麵包跟淡麗。

一邊看電視一邊喝啤酒吃洋芋片,還真享受。




明天就是最後一天自由活動了,時間過得真快呢。

車程:九品仏(東急大井町線)→自由之丘(東急東橫線)→涉谷(山手線)→
池袋(有樂町線)→飯田橋(有樂町線)→辰巳(有樂町線)→有樂町(山手線)
→涉谷(東急都橫線)→自由之丘(東急大井町線)→九品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