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一早就開始下雨。

前一晚跟周同學研究一下,決定早上先到中央線的兩個ロケ地朝聖,然後再去相
葉亭。

這天從早上開始就下著微微細雨,氣溫也一下子降了很多。

第一站是高円寺的『喬治庫隆尼』。

光是這樣講,一定不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其實這就是『流星の絆』裡功一工作的
咖哩屋。


這個景一直都還在。只是被塑膠帆布整個圍了起來。沒想到可以看到,超High的。

倒數最後一集最後的番宣就是在這裡。裡面應該有一個樓梯。


後來往回走的時候,我突然想到回過頭看著街道,回想著第一集功一接到泰輔的
電話之後,從店裡跳下來跑的方向,應該就是我們現在在走的路。

功一就是從藍色塑膠帆布的地方跳下來往前跑。


在車站上看到翔君的廣告,超帥。


接下來則是去西荻窪。

我們要去的善福寺公園,從地圖上來看,似乎要走蠻遠的,後來周同學研究了一
下車站外的公車,發現剛好有公車可以到附近,我們兩個懶惰鬼當然選擇搭公車
囉。

本來以為是個小公園,沒想到好大一個,還分成兩個區域。


書上看來,我們要找的地方應該是在下池,可是繞了一整圈的沒有看到。


只好繞去上池碰碰運氣。

我個人覺得上池比下池還要更美。


雖然下著雨,櫻花也都掉光了,這個公園還是美得讓人目不轉睛,好想好想永遠
把這幅美麗的景色留在記憶當中。









一邊走一邊對照,終於讓我們找到了。

『流星の絆』最後一集,功一跟泰輔提要去自首時坐的椅子。


不得不說這一張椅子周遭的景色真的很美,周同學不禁讚嘆找到這些地方的工作
人員,實在有夠厲害的。







這是坐在椅子上看出去的風景。要是秋天來,一定更美。


住在這個公園附近的住家很幸福呢,可以隨時欣賞到這麼美麗的景色。


由於時間已經不早了,再不趕快衝去千葉,恐怕會來不及吃午餐,我們先是坐公
車到荻窪,然後準備搭車去幕張本鄉。

本來想要先搭中央線快速到御茶ノ水再轉總武線,誰知快速好像是因為大雨發生
故障,要到一點以後才會恢復通車,所以我們只好乖乖地坐總武線慢慢地晃去那
裡。

坐了差不多70分左右的車,我們終於抵達了千葉。

這時風雨變得好大。

還好由於我已經很認得路了,我們一下子就找到了相葉亭。

巷口比上來的時候多了一個新的招牌。


已經下午一點多了,而且是平日還下著大雨,可是依舊排了很多人。

休假日變多了,我一直記得是每個星期三,沒想到現在有時候禮拜四他們也會休
息。幸好我們來的這一天他們有營業,不然我們應該會哭吧。


沒多久,我們就拿到菜單了。


研究了一下,因為看來友人趕不上了,所以我們就放棄了三人點四人份套餐的計
畫。最後我們點了一個當日定食,然後單點麻婆豆腐、煎餃、春捲,最後怕我會
餓死,所以又加點了一個炒飯。

不過點完餐之後,我們又等了有一個小時才吃到東西。

店裡多了不少新的擺飾,還有大大小小、被穿上愛拔醬的衣服的Duffy,實在有夠
可愛的,害我也好想衝去Disney Sea買一隻。


第一次看到傳說中的相葉亭手機吊飾。


店裡有把小開拍的淡麗啤酒廣告擺出來,當然也出現在菜單上,不過點來喝的人
不多。

進到店裡,我們終於看到相葉媽媽了。她跟其他人不一樣穿了一身黑,頭髮剪短
變得非常地俐落,總之就是一個很漂亮的媽媽,講話聲音也超溫柔的。

(周同學說要提一下相葉媽媽有叫她『しゅう様』。)

周同學整個愛上了相葉媽媽。

在等待的中間,我們拿了門口的留言本來看,大家的留言都非常地可愛,打從心
裡覺得阿拉西飯都是些好孩子呢。

我跟周同學也都有留言喔。

終於可以坐下來的時候,真的覺得鬆了一口氣。不過既沒有坐到我想坐的靠窗的
位子,也沒有坐到周同學想坐的包箱。(←周同學說翔君以前有在裡面睡覺過)

他們真的人很好,都會盡量讓有來排隊的人可以進來吃,可是這樣午餐結束之後
沒多久又要開始準備晚餐,根本就沒有多少時間可以休息。

坐下來沒一會兒菜就陸續上桌了。


麻婆豆腐。不怎麼辣,可是口味不錯。


煎餃。


超胖的,而且很好吃。這可不是微波爐可以做得出來的美味。


春捲。


果然是招牌。


炒飯。真的是炒得粒粒分明,而且完全不油膩。


當日定食。


我覺得都好吃啦,周同學也覺得以日本的中華料理來說很好吃。雖然份量真的還
蠻多的,我們都有努力吃完喔。

跟相葉亭說掰掰,我們回到了原宿表參道。

周同學去剪頭髮,我則是一個人在表參道上閒晃。

這是PINK☆NCHI裡愛拔醬演的瞬想要考的大學。


超鮮艷的鬱金香。


最後我走進表參道Hills休息。


來東京這麼多次,這還是我第一次走進表參道Hills,這裡的設計果然很前衛,卻
不會讓人有格格不入的感覺,光影跟音樂反而讓人一走進去就很放鬆。


休息了一下才接到友人的電話,本來大家都累了就想說各自回去休息吧,可是我
帶了四盒鳳梨酥跟兩盒肉乾要給她,要是叫我再帶回去,我一定會翻臉的。

於是我們約在Lafort面交。

面交完,友人說附近好像有一間最近很紅的鬆餅店想要去吃,可是找了半天都找
不到。由於風雨實在太大,友人的傘又掉在車上,我們最後決定隨便找一間有位
子的店就進去吃。

結果是吃Waffle,還蠻好吃的說。


聊了一下天,講到友人這次面試的狀況,看樣子她應該是可以繼續留在日本了,
只是要搬到千葉的鄉下去。

送友人去車站後,我又在Lafort跟GAP逛了一下,還好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看到很
吸引我的衣服,不過在GAP有看到想買的包包,不過是材質是布的我怕背起來會
垮垮的,所以暫時沒有下手。

後來實在太累了,我在涉谷先打電話確定周同學的同學已經回到家了,就早早回
去休息。

幫周同學的妹妹照的Kame。


晚上等周同學等到我差點都要睡著了,不過有看到阿拉西的一點點番宣,還蠻開
心的。

從明天開始就變成一個人的旅行了。決定就先從近的地方開始吧。

車程:九品仏(東急大井町線)→自由之丘(東急東橫線)→涉谷(山手線)→
新宿(中央線)→高円寺(中央線)→西荻窪(公車)→荻窪(總武線)→幕張
本鄉(總武線)→御茶ノ水(千代田線)→明治神宮前(走路)→原宿(山手線)
→池袋(東急東橫線)→自由之丘(東急大井町)→九品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