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來,周同學的同學幫我們準備了豐富的早餐。從白飯沙拉到味噌湯都好好
吃。

日本的主婦真是了不起。


吃完早餐洗好碗,我就跟周同學走往尾山台車站搭車。

今天行程,白天是去國立+吉祥寺;晚上則是各自行動。

車程:尾山台(東急大井町線)→溝の口(南武線)→谷保(走路)→國立(走
路)→西國分寺(中央線)→吉祥寺(京王井之頭線)→涉谷(東急東橫線)→
自由ヶ丘(東急大井町線)→九品仏

本來周同學是要趕在11點半去國立那邊的教會,可是車程真的還蠻長的,到達國
立的時候已經10點50分左右了,還得再走個半個小時以上的時間才會到。

一走出車站就是藍天跟櫻花,整個人興奮了起來,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看到
櫻花。


天氣真的蠻好的,可是啊我因為拍周同學的同學做的早餐,F200被我忘在人家家
裡,幸好我有把GRD II帶出來,好天氣正是它登場的時候。

轉了幾個彎來到大學通,整條路上已經是綠意盎然,只剩下幾棵晚開的櫻花裝點
其中。這是我第一次在最靠近櫻花盛開的時節來日本,結果似乎還是晚了一步,
櫻花都謝得差不多了,不然就是綠葉已經冒出枝芽了,跟我想要看到的用粉紅色
蠟筆畫出來的樹差了很多。

不過可以看到櫻花我已經覺得很開心了。今年秋天再來看楓葉吧。


這張還蠻有feel的。


大學通兩旁的建築,除了常見的大型公寓之外,都很有獨特,就連路燈都很不一
樣。


走在路上很有一種空間錯亂的感覺,像是來到了外國。雖然說東京對我來說也是
國外,可是畢竟城市的感覺跟台北還是很相似的,唯有到這樣別具特色的地方,
才真的讓人覺得原來我已經到了外國。

紅瓦白牆的洋房。


小花埔前有一張對照圖,看了更讓我惋惜沒有早一點來。


色彩繽紛的雜貨店,光是經過看著就覺得心情很好。


走著走著,我們繞進了周同學的母校─一橋大學的校園裡,才剛開學,學校門口
有好多社團招生的廣告,還真是青春。校園的建築跟景色意外地跟台大有一點相
似。

聽周同學說這是是一間Miffy的MOS漢堡,裡面有很多裝飾是Miffy的作者畫的。可
惜沒有時間進去。


很想整間店包下來的可愛紅茶店,是走比較簡樸的風格,紅茶的包裝很得我心。
早知道自己在後來的幾天會開殺戒,我應該買一個小拿鐵碗的。


由於已經趕不上做禮拜了,所以我們決定去吃午餐先。

本來我們要吃的是我日思夜想的拉麵店『萬笑』,周同學來日本唸書的第一年,
我跟畢小嘿來日本住她家的時候吃過好幾次。它的韮菜拉麵真的是絕品,超好吃
的,而且這間店還有上過電視冠軍呢。可是我們來回找了一下都找不到這間店,
恐怕已經消失了。失望之餘,周同學建議我們去吃她學生時代最愛的和風義大利
麵。

店面不大而且我們到的時候座位都滿了,所以我們是坐在吧台。周同學點的是大
蒜花枝香菇義大利麵追加香菇,我點的是海膽奶油香菇義大利麵。然後兩個人合
點一個沙拉。

店面並不大,可是工作人員很多,光是廚師就有四位,然後不停地在煮麵。

真的好好吃!海膽奶油真是美味,麵煮得偏硬很恰到好處,香菇也很厚很有香
菇味。


周同學的也很好吃,花枝有夠大塊的。


店的招牌。


吃飽之後跟周同學去拜訪她以前的房東,然後去教會見牧師跟其他認識的人。

兩點多左右我們開始往國分寺的方向前進,接著就搭車前往吉祥寺。

每次去吉祥寺一定要去カレルチャペック紅茶店吃個下午茶,這次當然也是。我們
到的時候剛好只剩下一個桌子,之後來的人都只能在外面等了。

我吃的いちごトライフルセット超好吃的,真的是幸福的味道耶,周同學說光是看到
我的表情就知道很好吃。


周同學點的則是スコーンセット。


吃完之後我們去紅茶商店那邊買紅茶,這幾年我幾乎每一年都會來這裡買茶,由
於去年買的兩罐才喝了一半,所以我這次只買的一罐。另外還買了幾個包裝得很
可愛的茶包,要當伴手禮送給同事。

之後陪周同學去百貨公司買絲襪之後,她就去進行就活,我則是去井之頭公園。

井之頭公園是一個佔地很大、人也很多的公園。公園裡的櫻花都已經掉得差不多
了,看起來有點單調,不過出來遊玩的人還是很多,而且有很多情侶唷。

我想Nino的公園散步約會應該是成立的。

沿著中間的湖繞了公園一圈,發現這裡有植物種類很多,每個角落都讓人有不一
樣的驚喜。享受被綠意包圍的感覺,雖然走了一整天有點累,但是心情很輕鬆愉
快。

不得不說這個公園真的很漂亮,即使是日落了,景色還是很吸引人。

我發現日本人很愛天鵝耶。


我很喜歡這張的陽光,很真實。


這是今天GRD II在沒電之前的最後一張照片,還挺成功的。


逛完公園不小心從另外一個口走出來,剛好經過很有名的串燒店。不過排隊的人
實在太多了,我就沒去湊熱鬧了。


一路上有蠻多小店可以逛的,我有進一家成衣風格的店買了一件灰色的海軍風T
恤。

走著走著,居然還讓我找到了Dayan的店。本來跟周同學還在想說除了新宿之外
不曉得到底哪裡有,運氣算是很好吧。用電話跟周同學確認了之後,就幫周同學
買了她同事託她買的抱枕套跟面紙盒套。

坦白說抱枕套很美,可是太貴了。

之後我回到百貨公司,也買了幾條小手帕,然後又繞回去商店街閒晃。本來想要
去吃Mr. Donuts的,走進去之後又覺得好像比較想要吃鹹的,只好再走出來。正
好經過我很喜歡的書店,在門口翻了幾本當期的雜誌,跑進去翻旅遊書,順手就
買了東京日光京都奈良的旅遊書。

最後我的晚餐是在MOS漢堡解決的。

晚上十點多跟周同學約在涉谷,兩個人再一起回她同學家去。

沒想到在東急涉谷站居然看到了教主的海報,做為今天完美的句點。


明天就要去日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