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平常的星期一,周同學的同學跟她先生早上都要上班,我們也跟著早早起
床,吃了早餐之後,我跟周同學就趕緊跟著出門坐車去日光。

搭上東武線,稍微翻了一下旅遊書之後,接下來就是要好好地補眠才是,可是我
們隔壁坐了一個英文很溜的東南亞人,他一直在跟他旁邊的日本阿北聊天,聲音
又很大,我們被吵得根本就睡不著。

不過沿路上看到一些滿開的櫻花,心情有好一點。

我們先是坐到下今市,再換車到日光。

車程:九品仏(東急大井町線)→中延(淺草線)→淺草(走路)→東武淺草(
東武シペーシア)→下今市(東武日光)→日光



到日光的第一件事,是先去買巴士的Free Pass以及東照宮的門票。

由於已經接近中午,也差不多該吃午餐了,我們就搭公車前往神橋前,目標是金
谷飯店的Dining Room。

本來去金谷飯店前我們想要先去吃宮前丸子墊肚子,可是沒看到,所以只好直接
去吃午餐了。從巴士站到金谷飯店隔著一個還蠻長的斜坡,我就一直叨唸說阿拉
西來的時候一定有車子載他們上去,因為真的不是很好走說,累死我了。



金谷飯店相當地古典氣派,突然有點擔心穿雪衣牛仔褲帆布鞋的我會不會被趕出
來,不過還好沒有。

Dining Room在二樓,門口擺著自大正時期就有的菜單。


平日加淡季的關係,餐廳沒有什麼人,因此我們被安排到靠窗的位子,自然的光
線透過大窗戶投射進來讓人覺得很舒服,儘管外頭是陰天。



我們點了大正可樂餅套餐以及燉小牛肉佐鳳梨套餐,因為套餐的甜點是冰淇淋,
所以我們又加點了一塊翔君絕讚的起士蛋糕。

麵包兩個餐都是一樣的。我比較喜歡白麵包,抹上奶油超香的。


湯的部份,我的燉小牛肉套餐配的是蔬菜奶油湯。


周同學的可樂餅套餐配的則是法式牛肉清湯。周同學一直對湯讚不絕口,我個人
是覺得還好。


主菜上來了。

傳說中美味到不行的大正可樂餅,裡頭包的是奶油蟹肉餡。


光是看起來就很微妙的燉小牛肉佐鳳梨。


我跟周同學各自吃了一口自己的餐點之後,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感想就是:阿拉西果然是テレビ屋さん。

坦白說我覺得燉小牛肉很普通,肉煮得有點太老了;可樂餅比較好吃,不過說是
有多好吃,好像也沒有這麼誇張。

甜點是很草莓的草莓冰淇淋,味道就跟明治的草莓歐蕾一樣,還蠻好吃的說。


至於起士蛋糕,由於肉桂味很重,本來就不是我的菜。

翔君果然是テレビ屋さん。


雖然餐的份量並不多,可是其實還蠻剛好的,我們都有吃飽,也許這才是最恰到
好處的份量。

Dining Room的全貌。


離開金谷飯店,我們先是在神橋旁邊看一看,由於過橋是要錢的,我們就沒有走
過去。緊接著就去今天的重頭戲:東照宮。



明明是淡季又是平日,意外地人還蠻多的,而且很多外國人,尤其是金髮碧眼的
外國人在觀光客當中格外顯眼。

入場券分成三段,分別是東照宮、眠貓、以及鳴龍。


首先看到的就是最為著名的不看不聽不說的三猿。


原諒我看秘密嵐看得不夠認真,我一直以為三猿是刻在東照宮上,現場一看才發
現是在一個叫做神廄舍的建築物上,而且這個神廄舍還是一座完全用木頭雕刻的
建築喔。另外三面就是很有名的猿的一生。

在往更裡面走之前,我們決定要先找到傳說中那個秘密的Spot,也就是說有一個
點以160cm的高度來看,陽明門會剛好在一之鳥居裡。

我們看了半天,確定應該就是這一塊。


果然剛剛好吧。


然後周同學提議要來自拍一下表示我們到此一遊,不過兩個人非常地不熟練,失
敗到旁邊有人都主動說要來幫我們照相,真是害羞。不過我們還是拒絕了別人的
好意,堅持自拍。最後勉強算是照了幾張算是成功(?)的照片。

接著進去看了眠貓。據說正面看貓好像是在睡覺,側面看貓好像只是瞇起眼在狩
獵。

這個其實有點微妙。


最後去聽龍鳴,還蠻神奇的說。

離開東照宮之前,我們跑去買了三猿的鑰匙圈跟手機吊飾,超可愛的。


接著是二荒山神社。據說這裡良緣成就很靈驗,於是我就慫恿周同學去寫一塊繪
馬。


繪馬的圖案就是粉紅色的大愛心,還真可愛呢。


以上東照宮之行就到此結束。

由於周同學有另外想去的地方,我們於是離開東照宮,前往田母澤御用邸紀念公
園。

田母澤御用邸是大正時期起三代天皇以及皇后的御所,完全木造的建築,完整展
現當時工藝技術以及生活型態。

這是從迴廊看出去的景色,前幾天下過雪,到現在雪都還沒有融化。我們坐在迴
廊外的平台上發了一會兒呆,真是有夠舒服的。


完全木造的建築,精巧地讓人讚嘆。


園內的櫻花樹,因為太冷了,至今仍未滿開。


為了遮掩釘子而做的裝飾,還有其他圖案。


木造建築的外觀。






參觀完之後,周同學花了很多時間挑送給自己的禮物。坦白說這裡的紀念品真的
都做得很精緻,而且只有這裡才有販售,連我對日本皇室沒有愛都覺得有點想買
呢。最後周同學買了一個花瓶是二皇太子妃紀子的代表花卉─菖蒲的圖案,還有
兩條小手帕。下次去她家要檢查她有沒有拿出來用。

出來時間也差不多了,剛好趕上往中禪寺湖的公車,我們要去今晚投宿的溫泉旅
館囉。

接下來的景色,真的會讓人懷疑自己到底來到了什麼地方。


明明已經是四月天,東京的櫻花都掉光光了,這裡還是滿山的雪。






到了中禪寺湖,一下車就覺得一陣寒意上身,剛才在東照宮趴趴走的時候還穿不
住雪衣,現在反倒覺得雪衣還不太夠。

尋找溫泉旅館的途中,經過了一家很樸實的在賣陶器木雕的商店,進去一看,發
現好多好可愛的杯盤碗碟,結果我就破戒買了三個小碟子跟一個碗,現在回想起
來只會可惜當初為什麼沒有多買一些,儘管我其實根本就帶不回去。

快快拉著周同學離開這個可怕的地方,我們來到了我們今天晚上要住的溫泉旅館
─花庵。

花庵就在二荒山神社分社的鳥居旁邊。


前天我買的日光旅遊書有提到這間溫泉旅館充滿的姬樣氣分,我跟周同學都非常
地期待。

不過我們兩個人鬧了一個小烏龍,就是我們兩個人都沒帶護照,因為都只有帶裝
日幣的錢包所以連一張台灣的證件也都沒有帶在身上。最後只有靠周同學已經過
期的學生證才得以入住。

幸好旅館的大叔有相信我們不是可疑的人,沒有刁難我們。

Check in完之後,其中一位女性服務員就拿出一個小籃子,上面放了很多很可愛
的和式小包請我們一人選一個。

因為實在太可愛了,我們都猶豫了很久才選好。

左邊是我的,右邊是周同學的。


接著她就帶我們去房間。

房間雖然不算很大,但是處處是巧思跟驚喜,包括房裡有準備好加濕器以免暖氣
太過乾燥,房間裡一些裝飾也為看似平凡的房間增添了些許色彩。





和式小包裡放的居然是歐舒丹的洗髮精跟潤髮乳。


為女生準備了很齊全的盥洗用具,而且用很可愛的紗袋裝著呢。粉紅色櫻花型的
香皂據說是人氣商品。


浴衣也很可愛,還有附外掛喔。


我們的房間還有一個小小的陽台,可以清楚地看得見中禪寺湖跟二荒山神社分社
的鳥居。


去吃晚餐前,我們把今天買的所有戰利品攤在床上。中間就是三猿的手機吊飾跟
鑰匙圈。


我買的只有左邊那一小包跟三猿的手機吊飾&鑰匙圈。


晚餐是在一樓的餐廳,我們下去的時候,桌上已經擺好了餐點。


菜單。


坐下之後,服務人員提供了一份酒單,旅館招待我們一杯飲料,第二杯開始就要
付費了。我選了梅酒加冰塊,周同學則是點了一杯燒酒加冰塊。

餐點的份量都不多,可是因為有很多樣,所以吃完超飽的,而且每一道都好好吃
喔。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湯波刺身跟鍋物的牛肉。超美味~~


飯也好好吃。


吃完飯回房間休息了一下,我們就換了浴衣去泡溫泉。

果然是一間非常體貼女生的旅館,就連洗髮精沐浴乳都準備了好幾種品牌讓我們
自由選用,不用因為是在外地旅遊而去牽就其他不熟悉的品牌的東西。

剛好完全沒有其他人,我們兩個就很開心地包場,室內泡完又跑去室外泡。這裡
的溫泉是硫磺泉,雖然泡起來跟其他地方也沒有什麼不同,不過這邊的浴池是用
木頭做的,又別有一番風情。

泡完之後,我們發現外頭有免費的按摩椅可以坐,當然不客氣地坐到夠本。這台
按摩椅還真是舒服,坐下去之後我們都捨不得起來,連續做了好幾回才依依不捨
地回房。

今天是星期一,十一點有翔醬的News Zero,不過在那之前我就已經昏迷了,即
使如此,我還是有看到翔君頂著矬矬的頭髮說明冰島火山爆發的火山塵對於飛機
引擎的破壞。

睡去……z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