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中周同學去沖繩參加學姊婚禮的時候,我還在想說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有機會
去沖繩;五月畢小美告訴我華航有五月五折活動的時候,雖然有一點心動,但是
最後還是因為懶惰什麼都沒做。

結果是因為一場Live,我就這麼衝來了!

其實行前一直覺得很不安,雖然旅遊書一直翻來翻去,但是總覺得大部份的旅遊
景點沒有開車都很難到達,擔心特地來到沖繩卻什麼地方都沒有去。

但到後來終於還是放寬心,總之是來休息的,就悠閒地度過每一天吧。


沖繩國際機場是一個非常小而且簡陋的機場,從國際機場步行到國內機場,就可
以搭單軌電車到市區去。

由於我到達的時間是中午,下午還要到處趴趴走,所以就買了一日券。


畢小美介紹的飯店在縣廳前站。


飯店離車站的確不太遠,不過剛到的時候有點找不到路,剛好前頭有一個日本男
生也拉著行李在找飯店,索性就跟著他,結果真的是住同一間飯店咧。

因為還沒有到check in的時間,所以就先寄放行李,然後又去搭單軌電車去首里
城。

首里城站距離首里城還有好一段距離,從車站下來有很多計程車在攬客,我雖然
拒絕了搭車,計程車阿伯還是很熱情地告訴我要怎麼走。

但我還是走錯路,而且腳痛得要命。


路上看到盛開的扶桑花。




好不容易終於快要進到首里城公園,路上會先看到沖繩縣立藝術大學。


外面的獅子像非常有個性。


走到一半,被一個阿伯叫住說這個地方很棒,一定要過去拍照,還被問了是從哪
裡來。我很老實地說我是從台灣來的,還被稱讚說日文很好。


拍了幾張照片之後,發現剛才的阿伯在跟一個女生講話,我想說應該又是被他攔
住講話的人吧。結果上去又再度被阿伯攔下,然後他跟那個女生說我是從台灣來
的。


後來跑到另外一邊拍照的時候,剛才跟阿伯講話的女生走過來問我要不要幫我拍
照,講一講才知道原來她是當地人,是來首里城散步的,而且她之前有去過上海
唸書,所以她會說中文。

她問我來沖繩打算去哪裡,我說除了水族館之外並沒有安排行程,她就說她禮拜
天放假,看我想去哪裡她可以開車載我去,於是我們就交換了電話跟e-mail。


告別了沖繩女生,繼續往首里城公園前進。


由於是平日,雖然有觀光客,人並不算多。




因為我有買電車一日券,所以首里城的門票有優惠喔。




紅色的首里城真的還蠻有中國風的。我也有進到裡頭去參觀。


出來剛好有三味絃的表演,但太陽實在太大了,我看一下就受不了逃走了。


大概是因為颱風的關係,這天一會兒下雨一會兒又出大太陽,但大多時候都是陰
天,這樣的藍天還真是難得。

有一部份的建築目前正在進行整修當中。








這花好像是來自台灣,但我又忘了她叫什麼名字。


畢小美本來有推薦我吃琉球茶房,我最後還是只有經過。


回程坐到小祿站想吃畢小美推薦的通堂拉麵,卻怎麼也找不到在哪裡。

在JUSCO閒逛的時候遇到了ニノ!


買了一堆零食跟酒回到飯店。

床還蠻大張的。


電視小了一點,是說那張椅子我沒有坐過幾次,每次坐都是因為要吃泡麵。


浴室也算寬敞。


買了樂天小熊餅乾的萬聖節包裝版。


但都是甜的吃得很膩,所以後來又下去飯店隔壁的Family Mart去買了泡麵跟
我最愛的蛋捲。


泡麵沒什麼味道,可能是因為我選的是減鹽的口味。煎蛋捲還是一樣好吃!


晚上我就一邊用變型金剛上網,一邊聽生放,然後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