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的計畫只有我跟前同事兩個人,端午節前一天約在香港機場會合,然後搭同
一班飛機到上海,隔天花一整天的時間看世博,再隔一天她出發前往東莞,我則
是去蘇州開會。

不過後來原本不願意出差的同事也要一起去出差,由於不好意思丟下她,所以也
約了她一起去。

到上海的那天晚上,搭計程車前往飯店的路上,經過盧浦大橋的時候就有看到世
博會場,炫爛的燈光讓我們對於隔天世博之行更加興致勃勃。

這次我算是很幸運的,由於公司幫忙預定的房型剛好客滿,於是我被免費升等到
比較好的房間,這大概是我出差這麼多次以來在這間飯店住到最好的房間,不僅
空間很寬敞,而且也沒有以往讓我覺得很焦慮的怪味道。

端午節的早上,我們三個人八點從飯店出發。出發前我有先研究過路線,我們住
的飯店附近就有地鐵一號線的徐家匯站,從那邊直接搭地鐵到馬當路站,就可以
轉世博專線到會場。

因為世博的關係,地鐵站門口都有衛兵站崗,進站之前也要檢查行李;從一號線
的徐家匯站到九號線的徐家匯站中間也要走上好一段路,然後到馬當路站之後,
得先出站,再走到世博專線車站。

路上有工作人員要求大家把票拿在手上。


我們到的時候,車站外面已經排滿了人,到處都是人,這才知道要等到九點才會
開放進入車站。


進站之前還會再檢查一次行李,居然不能帶水進去,結果我們才剛買的礦泉水都
被迫丟在那裡,真的很莫名其妙。

由於沒有很名確的目標,我們決定先到歐洲區去,地鐵就直接坐到最靠近C片區
的世博大道站。

從地鐵站一走出來,就好像到了國外的公園一樣的感覺。


我們最先看到的是塞爾維亞跟摩納哥公國,一開始另外兩個人就照相照個不停,
等想到要找個館進去看的時候,周圍的館外頭都開始排起隊了。

由於塞爾維亞完全沒有人在排隊,我們就先去看排了有十多個人的摩納哥公國。


主要就是放了一段影片而已,還蠻無聊的。

接著去看了塞爾維亞,以及隊伍不算很長的比利時─歐盟。


之前看新聞說比利時館有發巧克力,還蠻期待的,結果只有餅乾而已。

排隊時看到的『盟盟』,大熱天穿這麼厚重的衣服,真是辛苦。不過她還是很親
切地跟排隊的人們做手勢還有合照。


各種造型得尿尿小童。


現場當然還是有巧克力的現場製作跟販賣,不過就是要花錢囉。還有我第一次知
道原來藍色小精靈來自比利時。

之後我們去排了人氣館之一的西班牙。


西班牙館外面的裝飾很像是夏季用的床墊,還蠻有趣的;現場的工作人員大家
都是穿MANGO的衣服喔。

裡面就還好沒有很好玩,不過大Baby的確很逼真。


再來是一樣人很少的愛沙尼亞館。


裡頭有很多豬可以一起拍照。


土耳其館。


逛到這裡就差不多中午了,我們繼續往前走,終於找到了大家比較熟知的歐洲大
國館。只是這時每個館都排了超多的人,我們只能在外面看看。

荷蘭的Happy Street。


盧森堡大公國。


義大利。


芬蘭。


這時我們的腿都走得快斷了,我們決定去找地方休息吃午餐。

路上看到有米飛兔的娃娃,我就叫其他兩個人先走,我自己留下來拍照。

剛好前一組人是一群香港人,完全不顧別人也等著要拍,在那邊弄好久,還擅自
搬動米飛,真的很討人厭。


午餐就別提了,雖然不至於難吃,但實在太貴了,不過只有那間店有位子,也沒
辦法。

好好休息了一下,我們就搭巴士前往A片區,也就是亞洲區。

最靠近中國館的站是世博軸站,我們在那邊下車之後,先是逛了一下世博商品專
賣店,然後就直衝中國館。


等到了中國館,這才發現原來中國館也是要有預約券才能進去。

既然看不到中國館,那我們先去排台灣館的預約券總行了吧,沒想到台灣館下午
四點以後就要封館維修了。




滿臉黑線的我們只好跑去排一旁的尼泊爾館。


雖然沒什麼好看的,不過建築本身還不錯。


而且這時的天空好藍。這是我第一次在上海看到藍色的天空。


從尼泊爾的高塔上外下看出去的景色。


其他像是日本館、南韓館也都排了不少人,特別是日本館,得要三個半小時才進
得去。


又看了幾個小館之後,為了不讓午餐事件再次發生,我們想說先去吃晚餐,等到
天黑人潮散去再繼續逛。

氣球版的『海寶』。


晚上的世博軸。


回到C片區,我們先是被南非的Live演唱吸引,演唱會真的很High。

緊接著就衝去排義大利館。

到了晚上,人潮的確散去不少,不過還是排了很多人。幸好隊伍前進得很快,大
概排了四十分鐘左右就進去了。


果然是大館,氣勢就是不一樣,展場不僅寬敞,也很盡情地展示國家值得驕傲
的各項代表物:古蹟、高級訂製服、音樂、食物、建築……等。


然後我們又去看到了晚上變得很像是城堡的俄羅斯館。


裡頭真的很像是童話故事的場景,超可愛的。




後來時間晚了,幾乎每個館都不太需要排隊就可以進去,所以我們就走到哪裡看
到哪裡。

這是盧森堡大公國的高台上看出去的夜景。


總計這天我們看了:
土耳其館
比利時─歐盟館
盧森堡館
西班牙館
芬蘭館
塞爾維亞館
愛沙尼亞館
俄羅斯館
義大利館
摩納哥館
尼泊爾館
烏茲別克館
蒙古館
塔克吉斯坦館
吉爾吉斯坦館
奧地利館

其實看了一整天,十幾個館並不算多,不過我覺得已經很充實了,而且腳走到快
斷了,想要再多看也沒辦法了。

是說上海世博將會持續到十月底,要是有機會,可以考慮買夜票進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