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竟我這個禮拜才剛拿到GRD II,根本就還沒有把相機摸熟,所以與其說是去
上課,不如說去瞻仰一下網路上在GRD界閃亮亮的偶像。


這次的課程是相機街贊助的,主講人euyoung = cybercat的部落格是我最近很著
迷很常去看文章的網站,我很喜歡他的照片,也很喜歡他字裡行間誠懇的態度。

他一開始先簡單地介紹新上市的GRD III跟前兩代的差異,之後則是以他拍的照
片來分享他拍照的技巧跟想法。

由於GRD是一台定焦相機,有它所侷限的地方,但也有因為這樣的限制而產生
的不同的經驗,所以他提了三點讓我覺得很受用。

1. 靠得夠近
2. 多退兩步
3. 不同視角

其實幾年前就有想過去學攝影,那個時候主要是因為在玩小布娃娃的關係,想
出去外拍看看,也曾經動過買單眼相機的念頭。

不過,我其實是家電白痴一枚,我很討厭也看不懂說明書,對於基本功能以外
的性能也不感興趣,很快就放棄了。

今年七月去日本的時候,用跟了我兩年的Fuji Z5到處亂亂拍,竟也拍出了興趣
來,因此想要學更多東西。剛好在逛別人的部落格的時候看到用GRD II拍出來
的照片,它的色彩讓我很驚豔,研究兼猶豫了快一個月,終於買下去了。

可是最近工作實在太忙了,加上吃藥的關係,每天太陽下山以後,我就像是快
要沒有生命值的瑪莉歐一樣,整個人呈現半透明狀態。

昨天晚上在課堂上也是,前一個小時勉強還撐得住,後一個小時幾乎都在半昏
迷狀態。坦白說euyoung應該只是素人講師,雖然他很誠心誠意地想要分享他
的經驗,可是在那樣的場合,他的方式會讓人覺得他講的內容不是那麼有趣跟
有用。

儘管如此,我還是學到了一些東西。

可惜九月份的課程剛好跟我的旅行撞期,不過我正好可以帶著我的GRD II去拍
拍看屬於我的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