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的行程是吉祥寺+舞台劇。

今天開始下雨,氣溫驟降到26度。下的是綿綿細雨,感覺就算淋雨好像不會怎麼
樣,可一路走到車站,卻還是讓傘濕得徹底。

憑記憶先坐到新宿再轉中央線往三鷹,一路還算順利,而且我居然還在月台上被
人問路,真是太奇妙了。

只是不曉得為什麼,一路都非常想睡,在重度昏迷中,我到了吉祥寺。

第一件事就是去逛了車站旁邊的百貨公司,先是在300円商店裡買了三個髮飾,
其實還有好多東西想買,可是一定帶不回台灣,所以就只能拿起來愛不釋手地把
玩一下就放回去;然後順便看了一下樓上的UNIQLO有什麼可以買的,剩下來的
衣服實在不怎麼樣,而且今天要去看舞台劇也不可能買。

接下來是去藥妝店買別人託我買的藥,我自己亂看亂看,不知不覺也買了好幾種
藥,包括胃藥頭痛藥感冒藥……總之就是一堆藥,買到我自己都嚇到了。

果然年紀大了,每天發生的疑難雜症也越來越多,一下子偏頭痛一下子胃痛,卻
越來越耐不住痛,寧可吃藥解決也不願意忍。

奇怪的是,這次在日本完全找不到旅行Size的沐浴洗髮用品,不曉得是不是日本
人都習慣自己分裝。

之後在商店街看到Mr. Donuts,而且是自助式的,我就跑進去買了最新抹茶口
味的波堤跟法蘭奇,外加一個吃了之後才知道是蘋果派的蘋果派。


本來想去二樓,走到上面才發現沒有座位,只好又下到一樓,一上一下的結果,
我很丟臉地幾乎灑了快半杯的歐蕾,坦白說我世界無敵不會端液體類的東西,可
以說是每端必灑,還好後來要離開的時候,店員說我只要把餐盤放在原地就好,
所以我就順利地脫逃了。

之後就是一連串地迷路,去紅茶店迷路,去劇場也迷路,最後回家的時候才過了
個天橋又迷路,實在又夠悲慘的。

第一次自己去Karel Capek的甜點屋,兩年沒來了,這間店還是跟記憶中的一
樣可愛。




連窗邊的小花擺飾都好可愛。


應該點熱的茶才對。


柳橙蛋糕超好吃,一點都不酸,味道搭配的好好,太美味了。


然後去Karel Capek的紅茶店買了兩罐今年的紅茶,罐子超可愛,茶也是我喜
歡的味道。

最後一站就是舞台劇啦。

扣掉我迷路的時間,到劇場的時候大概是五點半左右,排隊買了場刊跟明信片,
之後就等六點半入場。

準備進場的時候,還發現導演居然就坐在外面跟他的朋友還是家人在聊天,整個
很親民,真有趣。

中間還一度弄錯座位,幸好有即時發現。本來坐在旁邊的人拿出望眼鏡的時候,
讓我不安了一下,想說難得來看舞台劇,自己的裝備也未免太不齊全了,但後來
發現在三樓其實不用望眼鏡就可以看得很清楚了,畢竟是只有七百多個座位的小
劇場。

不過我還是很羨慕很羨慕可以坐在一樓第一排的人,因為ニノ真的就在眼前很大
很大一隻,也未免太幸福了。





之前看跟舞台劇相關的雜誌訪問的時候,在字裡行間總是一直出現『瘋狂』跟『
天真無邪』兩個不相關甚至正相反的形容詞。

看完之後我有一點點明白。

如果說青之炎裡的秀一是城府深沉的少年,那麼在陌生的乘客裡的查理就是一個
天真無邪的青年。

一開始出現的ニノ第一次讓我覺得他有青年的感覺,可能跟他的油頭有一點點關
係吧(笑)。可是看到後來,就發現他其實只是一個徒有大人的外表,內心卻還
只是一個孩子,想要霸佔母親全部的關愛,奢望唯一的朋友能夠喜歡他。

與其說他是一個殺人鬼,起初交換殺人的計劃原來只是一個空想,之所以會被實
現,他的出發點是基於想要幫助他最喜歡的朋友蓋解決他的煩惱;後來逼迫蓋殺
他的父親,也只是為了要跟蓋建立對等的關係,為了要擁有彼此才知道的秘密。

最後一次在酒館裡,蓋跟查理說不要再面了然後揚長而去,查理幾乎心碎了,他
像是個被遺棄的孩子般不停地喊著媽媽,喊著他就要死掉了,因為他真的心碎得
快要死掉了。

當然,我的心也碎了(淚)。

結局應該就是這樣了,沒有比這個更好的結束,查理倒在蓋的懷裡死去,一定就
是他覺得最幸福的瞬間吧。

舞台的色調是黑色原木,中央的圓形舞台分成三個場景不停變換著,畫面非常地
流暢。

結束的時候所有的演員都有出來謝幕,因為大家的掌聲不斷,所以ニノ以及所有
演員總共出來謝了四次幕,最後一次出來的時候,大家都有看懂ニノ臉上的表情,
因此就沒有再繼續拍手了。





每一次見到ニノ,總會不由地希望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可是要怎麼樣才能變成一個更好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