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在日本,周同學就有推薦我看這部漫畫,當時看了第一集跟第二集,坦白說
我不是那麼喜歡,因為畫風跟題材都不是我平常會感興趣的。

雖然我不喜歡,這部漫畫在日本相當受歡迎,於是在去年改編成連續劇在冬季檔
上映。

主角松方弘子是由菅野美穗主演,因為我還蠻喜歡她的,所以增加了一點點可看
性。

在看完第一集再跳看最後一集之後,我決定把中間補起來,總共花了兩天的時間。

主角松方弘子,28歲,在一家出版社裡的週刊部門擔任編輯的工作,愛吃納豆手
捲。她最特別的地方在於面對工作的時候會轉換Mode,使自己變成一個工作效率
奇高,但同時除了工作什麼都不管的〝工作狂〞。

在面對以男性為多數的工作場合,弘子不輸給男人的勇往直前衝勁,總是被旁人
嘲笑沒有女人味,但她就是要表現工作就是工作,只有做得好跟做得不好的差別,
沒有性別的差異;另外一方面,在男友與工作之間出現矛盾衝突的時候,她在掙
扎過後選擇工作為重,當然相對地她也失去愛情。不過最終她還是熱愛她的工作,
因為她覺得那是一個值得她努力奮不顧身的工作。

我很難想像有誰可以這麼愛工作,當然份內的工作要負責任要做好是理所當然的,
可是要24小時隨時待機,日夜不分地拚命工作,對我來說是絕對不可能的。

我還是覺得工作跟生活要有一定的分界,上班的時候認真工作,下班的時候自己
應該好好休息,把兩者混在一起的結果,反而很有可能兩個都做不好。

也可能是現在的工作沒有辦法讓我這麼投入吧。

另外,弘子在裡面的穿著跟化妝我都很喜歡。臉上幾乎沒有什麼特別的顏色,只
有強調好皮膚的光澤感,眼妝主要是以眼線為主,黑色的內眼線整個框住眼睛,
嘴唇也多半是裸色。服裝多半以褲子為主,顏色多半是基本色系,再搭配很多不
一樣的飾品跟披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