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介大叔的話至今還留存在他心中

「在那之後,影響我最深的,是長介大叔。因為一起演出『擦乾眼淚』這部連續
劇的關係,他一直對我很好。不光是演戲跟主持,在團體之中的自己保持〝縱觀
全體〞這樣的意識也是受到長介大叔的影響,他也讓我注意到嘗試各式各樣工作
的重要性。現在,多了不少從事戲劇演出的搞笑藝人,但我覺得長介大叔是當中
的先驅者。長介大叔,不管是搞笑還是演戲都很喜歡呢。他對我說『ニノ你可不
要懷抱著奇怪的自尊心,不管什麼工作都去做吧。因為所有的人跨領域工作的時
代即將就要到來了』。那段話,我想大概至今還留存在我的內心裡」

他說經驗了〝沒有劇本的工作〞,學到了很多很多事情。

「說到〝演出〞,跟演十部連續劇比較起來,我覺得在一個綜藝節目出場所受到
的磨練更多。劇本並不是演技的全部。因為即使只是那一天的天氣是晴天還是陰
天也會有微妙的變化。雖然說不上是什麼了不起的事,如果仔細地觀察那些時刻
的狀況,其實可以挖掘到很多東西,我覺得從中衍生出來的,才能夠變成有趣的
事情。

自己想做的事情就有即興表演的勇氣。即使是現在,在綜藝節目裡吐槽,每次我
都會覺得很害怕。在現場表演魔術的時候,大家都用『沒問題吧?』的表情看著
我,其實我才是那個最覺得『沒問題吧?』的人唷(笑)。但是,不做的話時間
一點一滴地流逝,時機就這麼錯失了,於是就下定決心去做看看。雖然要是做了
不行的話就沒必要再做一樣的事,但儘管只有一次成功了的話,就〝嚐到甜頭〞
了。這樣一來,跟害怕比起來,做看看的心情就大獲全勝。棒球也是。就算覺得
得到優勝是不可能的,但是把目標訂在得到準優勝反而更難。自己的實力到底有
多少,努力到什麼程度才會滿意,一次都沒有把優勝當做目標試看看的話是無法
明白的」

丟接球結束的時候,突然,他把球高高地投向天際。然後看也不看地,用放在後
面的手把掉下來的球接住。大家都因為這個華麗的動作而歡呼。

「打棒球的時候,有一陣子很流行這個動作。那個時候練習了很多很多次,所以
到現在身體都還記(笑)」

跟事實上很喜歡搞笑的ニノ聊起了〝關西跟關東的搞笑〞,他苦笑地說「其實說
不定我做的吐槽很無聊」。「跟關八擔任吐槽角色的ヒナ(村上信吾)一起吃飯
的時候,發現彼此吐槽的點幾乎是一樣的,可是選的詞彙卻完全不一樣……。相
較起來,我的吐槽總是又長有無趣的樣子(笑)」是真的嗎!?







終於進展到第六回結束了,九月號都發行了說。

最近比較常看搞笑藝人的節目,才慢慢比較抓得到〝笑點〞在哪裡,不過他們在
表演橋段的時候講話速度都太快了,還有有時候雖然笑得出來,可是卻不太講得
出來。

還是要多看才行。

說到即興表演,從去年七月開始我越來越多這種機會,說真的我通常都不會太緊
張,倒不是因為嚐過什麼甜頭,事實上我還失敗蠻多次的,主要都是敗在我對我
的日文跟英文能力太沒自信,可是不過不管來幾次,我都還是抱著船到橋頭自然
直的心態。

這種完全沒準備的試試看,可能還是太消極了一點。

一路看過來,ニノ一直很受教地承接許多前輩的人生經驗,其實那真的是很幸運
的事。之前也跟前同事討論過,自己的圈子太窄了,以至於沒有什麼機會接受到
有著不同生活經驗或其他工作圈的人所給的建議,這真的很可惜。

可是即使如此,我也沒有特別想把自己的圈子擴太大,我本來就是很執著在自己
的小框框裡的人,除非是我自己感興趣的人事物,不然也勉強不來。

閱讀一直是我對這個世界的窗口,只是近來書越看越少,內容也越來越偏執在某
一特定類型。

好像是應該有一點改變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a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